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生排队竞聘卖女性用品 女生称难接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1日 18:01   东南快报

  一群男生排队竞争女性用品销售岗位的场面,你一定没有见过,这一幕昨天出现在了某妇女卫生巾和婴儿纸尿裤生产企业的招聘展位前。昨日,福建省2009年夏季大中专毕业生供需见面、双向选择大会,在福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一些男生开始放下心理包袱,争聘女性用品销售岗位。招聘会上,不少求职者质疑企业招聘诚意,企业则大倒苦水:专业人才实在少。

  男生竞聘卖女性用品

  女生认为难接受,男生不觉难为情

  一般来说,女性用品的销售员基本上以女性担当为主。不过,昨日,某妇女卫生巾和婴儿纸尿裤生产企业的展位前排满的求职者,却是清一色的男生。

  福建农林大学计算机专业的男同学小吴拿到了面试通知单。当问及卖女性用品会不会难为情时,小吴大方地表示不会,他说自己身边也有朋友在卖女性用品。小吴虽是计算机专业毕业,但对销售很感兴趣。“女性用品的市场准入门槛低些,而且这家公司的名气比较大,产品好卖。”

  像小吴这样的男生还有很多,跟小吴一起参加招聘会的几个男同学也向该企业投了简历。

  该企业招聘负责人表示,对销售人员的性别没有特殊要求,不过应聘者以男生居多。对此,女同学小陈则表示:“男生不觉得尴尬吗?反正我是很难接受的。”

  招聘单位又现“老面孔”

  求职者认为企业没诚意,招聘单位称因人才缺口大

  经常参加招聘会的求职者不难发现,在不同的招聘会上总有那么一些企业“老面孔”在晃悠,提供的岗位大致相同,不少求职者质疑这些企业的招聘诚意。

  昨日记者带着疑问采访了几家用人单位,其中一家动漫公司招聘负责人无奈表示,已经参加过很多场招聘会,但直到现在只勉强招了几个人,而且大多难以胜任工作。该负责人表示,主要是在福州相关专业的毕业生非常少,招人太困难了。

  此次该公司计划招聘24人,可一个上午只收到5、6份简历,且专业都不对口,“看来下次招聘会,又能看到我们了。”该负责人苦笑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大学生 求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