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混在中国N宗最:最常看的电视频道(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3日 17:18   新浪论坛

最常看电视频道
最常看电视频道

  最常看的中国电视频道:CCTV-9

  提名:各地方台英语频道/MTV

  点评:2000年开播的中央电视台英语频道(CCTV-9)是中国第一个以非母语播出的电视频道。该频道所有节目全部使用英语播音,各类访谈、专题等透析着中国政治、经济、文化等各个层面,方便老外们认识、了解中国。该频道信号实现了全球覆盖,海外用户高达4350万户。

最常看报纸
最常看报纸

  最常看的中国纸媒:China Daily

  提名:That's China

  点评:作为一份日均发行量30万份、读者遍及150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际性报刊,China Daily一直给老外们提供关于中国的迅速、客观、权威的新闻报道。

最爱买的纪念品
最爱买的纪念品

  最爱买的纪念品:福娃

  提名:文化衫/景泰蓝

  点评:这是排除法的结果——基本上外国人可能全部都买,但好不容易来北京看次奥运,福娃总得凑成一套五件吧。

骂人的话
骂人的话

  最先学会的中文骂人话:靠

  提名:SB/TMD

  点评:从世界范围来看,初学一门语言,掌握得最快的词汇一般都是用来骂人的。中文也不例外,比如说“靠”,高兴的时候你可以说,不高兴的时候你也可以说。

中国俚语
中国俚语

  最爱学的中国俚语:吃豆腐

  提名:勾兑/侃大山

  点评:老外们在中国待得时间长了,为了证明自己中文水平的突飞猛进,会时不时炫耀性地说出一两个俚语,其中“吃豆腐”的应用频率算是最高,毕竟东方女性的细腻与娇羞也是他们憧憬中国文化的一大理由。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