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混在中国N宗最:对外国人常用称呼(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3日 17:18   新浪论坛

对外国人称呼
对外国人称呼

  对外国人最常用的称呼:老外

  提名:鬼佬/洋鬼子

  点评:在各种地方方言及带有歧视性的称呼中,“老外”显得亲切且具有中国特色。

最不着中国喜欢的行为
最不着中国喜欢的行为

  最不招中国人喜欢的行为:诋毁中国

  提名:到处泡妞/超有优越感

  点评:比起“流氓外教”来,莎朗·斯通犯的错误更严重,对中国的事情指手画脚和出言不逊最容易引起激烈情绪。

不公正待遇原因
不公正待遇原因

  在中国受到不公正待遇的原因:不熟悉本地环境

  提名:体味/肤色/不熟悉本地环境

  点评:几乎所有的外国人在中国都会遇到抬价、宰客的问题,有时还容易被骗,但这并非只发生在中国。

在中国最多的老外
在中国最多的老外

  在中国人数最多的老外(国别/人数):韩国/100万

  提名:美国/11万,日本/7万以上

  点评:虽然“韩流”对中国青少年产生了莫大的影响,但显然中国对韩国人的吸引力更大,2008年前后的100万人已经相当于一个大同市的人口,据称到2010年,在华韩国人数有望超过200万。

中国小城
中国小城

  老外最爱闲待的中国小城:丽江

  提名:阳朔/大理

  点评:在外国人眼里,四方街和玉龙雪山简直集中了人文和自然风光之大成,是嬉皮士的常驻之地,商务人士短期旅行必备。

说相声
说相声

  中国人最喜欢的老外归化行为:在春晚上说相声

  提名:吃当地的奇怪食物/说当地方言

  点评:加拿大人马克·罗斯韦尔在一次偶然的机会参加了中央电视台的新年晚会,在节目中成功出演了一名叫大山的中国青年,就此开创了老外说相声的新领域。而随着老外们不断加入到曲艺队伍中来,外国人与中国人一起说相声在一段时间内成了晚会节目创新的法宝。本版稿件由本报记者 余明整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