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混在中国N宗最:有知名度的外国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3日 17:18   新浪论坛

最著名的老外
最著名的老外

  在娱乐圈最有知名度的外国人:大山

  提名:爱中、爱华/郝歌

  点评:作为第一个上春晚的外国人,大山的名字在中国早已家喻户晓,以至于碰到说汉语说得很溜的老外,中国人总拿他们跟大山比,一个老外因此专门写了首名叫《我不是大山》的歌。

不能理解的交际方式
不能理解的交际方式

  最不能理解的中国交际方式:过度的谦让

  提名:点菜过多/好客的方式

  点评:那个众所周知的笑话:老外夸老中的妻子漂亮,老中谦称“哪里哪里”,实心眼的老外遂回答“哪里都漂亮”。在中国人看来谦虚是一种美德,老外则觉得过分的谦让反而让人无所适从。

中国功夫
中国功夫

  最爱学的中国绝活:功夫

  提名:相声/京剧

  点评:“kungfu”可能是老外最早认识的汉语单词之一,也最让老外着迷。到少林寺去学功夫是很多老外的梦想,所以出现了像《功夫熊猫》这样的片子。

公益项目
公益项目

  在中国最热衷的公益项目:环保

  提名:动物保护/古建筑保护

  点评:中国人可能不是那么理解,为什么老外这么关心中国的环保问题。投身公益事业的老外之所以首选环保,因为他们认为在环境问题突出的地方,才能做出实效性的工作;而中国的环境问题也是全球性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