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混在中国N宗最:拍照最喜欢的取景(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3日 17:18   新浪论坛

取景地
取景地

  在中国拍照最喜欢的取景:街头的人

  提名:古民居、建筑/自然风景

  点评:除了旅游,许多老外来中国还抱着研究中国的心理。对老外们来说,中国是一个非常有趣的国家,许多不可能发生的事情都相继发生在这片神奇的土地上。老外们尝试用自己的方法来理解这个国家,语言他们不擅长,扫街的图片就成了最好的记录方式。

中国习惯
中国习惯

  在中国必须习惯的:无须给小费

  提名:有人抢着买单

  点评:在国外出门给小费是必不可少的,大多数时候这是基本礼节。但是老外来中国才发现,在这里大多数服务性场所是无需给小费的,而在国外许多小费金额都高达每次消费的10%以上。

最喜欢的娱乐方式
最喜欢的娱乐方式

  最先学会的中国娱乐方式:K歌

  提名:打麻将/洗脚/斗地主

  点评:要学会打麻将和斗地主都需要一点技术含量,相比之下没有什么技术含量的K歌就容易接受得多了。“外国人唱中国歌”大赛中出现那么多唱中文歌唱得字正腔圆的老外,焉知不是K歌之功?

汉语教材
汉语教材

  最常用的学汉语教材:《新编汉语教程》

  提名:《中国全景》/《汉语900句》

  点评:北京语言大学是教外国人学汉语的权威,所以老外学汉语,多半会首选北京语言大学这套《新编汉语教程》。大山做封面的《中国全景》、口袋本《汉语900句》也是很多老外的选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