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透过伦敦的“老爷车”看伦敦(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1日 18:11   新浪教育

本文选自《上海老笋》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伦敦的街道
伦敦的街道

    伦敦的“老爷车”计程车起步价2.2英镑,看似不怎么贵的,问题是有时候遇到路堵,让我感觉到来回之间有百分之二十左右的差距。在小马路上两边都是停满了车子,遇到来车,就会一边停下来。开计程车的司机大多数的素质还是不错的,至今还没有发现过有绕圈子的现象。

    在去威斯敏斯特参观大教堂时,我在街上正打算去坐地铁,还是打的?犹豫之间,看见有一辆擦得特别干净的老爷车开过来,开车的司机是一位女性。怎么伦敦还会有女性开计程车的?我伸手打了招呼,那辆车子轻轻地停在我的脚边。

    “去那里?”女司机问我。“到威斯敏斯特大桥。”我回答说。

    我有一些好奇地打量这位年纪不轻的女司机,约莫五十来岁。看外国白种人,一般都比中国人看上去老一些的。不过,从她背影的外表来看还是有一点气质的,她耳朵吊着和脖颈上、手腕上都是金色的首饰之类的。衣服也是很端正的,要比伦敦男司机衣着干净多了,不缺钱嘛?还开计程车干啥?我有一点疑惑起来。

    只见这位女司机是按照方向盘上面的GPS开车,而且开车速度很快,还喜欢专门挑小路的穿梭。要比那些伦敦的男司机开车灵活多了,许多的伦敦男司机开车老实与规矩,会让你很有耐心地吃红灯,在行人多的牛津街上慢慢的开,让你看着计价器心跳。这位女司机她遇到对面的来车,都很客气,就是人家大转弯的,她也很谦让,示意对方先行。看到有人穿马路,早早的就停下来。“哦!很有英国男人的绅士风度嘛!”英国伦敦女司机还会有这么好的风范和这样的礼貌待人!我深深地敬佩。我悄悄地拍了一张照片。

伦敦开老爷车的女司机
伦敦开老爷车的女司机

    伦敦的中国城规模还是不小的。在里面的中国商铺,主要还是中餐厅为主,来吃中餐的老外约占七成左右,而且大多数是拖家带口的。在伦敦中餐厅里吃中餐,都要比在考文垂,在伯明翰吃中餐品种要多,烧的也好许多,价格却差不多。许多老外会耐心地排队等候吃饭。点一个清蒸大龙虾,20个英镑,这与在国内吃的价格也差不多。在国外,在欧洲的中餐厅里,相对而言,吃海鲜要比吃其他中餐的品种与性价比上要好一些,点一个番茄炒蛋差不多12、13个欧元(或英镑),换一个海鱼,或者其他的海鲜,也不过15欧元(英镑),且量大多了。炒鸡蛋价格比海鲜更贵些,因为不可能一个菜炒上10个鸡蛋的,价格却不低。一次在宾馆附近的“中国大酒店”点一个大海蟹粉丝煲,也不过15个英镑。等端上了一看,很大的一盆,我估计三、四个人才会吃得下去。人少了,就会显得浪费。所以,有时候点菜时让我左右为难的。

伦敦大街
伦敦大街

    伦敦的牛津街,名气很响的。专门去了一次走走看看,好像类似上海的南京东路。其商品的档次比较大众化,相当于中等消费水平。差别在于,上海南京东路已经成为步行街了,伦敦的牛津街还是有汽车可以行走的。在牛津街的马路两边的小路口,都可以看到一些人力三轮车,车夫都是一些年轻白人。我特地招呼了一次,问了一下短程,去中国城。他们开价就是15个英镑,还有开价20个英镑的。而我打的,不过只有5个英镑。伦敦的人力车的个体组织很散漫的,好像也没有规矩的。据说,大多来自于东欧国家的青年,没有考证过。

    在伦敦的一些主要街道上,都会有许多漂亮的城市雕塑。在首相府附近有一座雕塑,这是为了纪念全世界二次世界大战牺牲的妇女,让人肃然起敬。走过不少的外国城市,也许只有在伦敦看到妇女为对二战的贡献而建雕塑的。对面还有一座英国二战英雄——蒙哥马利元帅雕塑。这位英国元帅也是第一个到新中国来进行访问的西方国家元帅,让中国人一直难以忘记。我们过去说,西方国家的人情很淡漠,其实是怎么看的问题而已。对国家对历史有作用的,人们都不会忘记他(她)。我国的十大元帅有几位有了城市雕塑呢?不要对军人政治要求太高,他们不应该是政治家。只要在历史上有贡献,能够评上了元帅,都是十分了得了,后人应该实事求是地给予他们崇高的历史地位。十大元帅都是了不起的军事家,对中国的今天都作出了伟大贡献。

纪念二战中牺牲女性的城市雕塑
纪念二战中牺牲女性的城市雕塑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