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加拿大安河省:博士毕业即可申请居留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8日 12:58   中国新闻网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加拿大安河省为了吸引更多国际留学生前去攻读大专教育,并挽留优秀人才在省内发展,安省政府昨日宣布了两项针对留学生的新政策,包括准许留学博士毕业生,在未找到工作前也可申请成为加国永久居民,以及修改相关法例,赋予省府更大权力,关闭不合水平的私立办学机构,以保障“安河专上教育”这块“金字招牌”在 视频:加拿大使馆签证处官员亲授学生签证方法 媒体来源:新浪教育 国际上的形象。

  安省省长麦坚迪在上月施政报告中,曾表示会出台新政增加国际留学生的申请数字。随后,安河公民及移民厅长霍斯金斯(Eric Hoskins),与安河训练、学院及大学厅长米洛尔(John Milloy),在多伦多大学国际留学生中心内宣布有关政策。

  该个名为“安大略机遇:安河先机提名计划”(Opportunities Ontario: Provincial Nominee Program,简称PNP),将容许在安河公立大学毕业的留学博士生,无需找到工作就可透过计划申请,成为加拿大永久居民。不过,申请人仍要通过联邦政府对永久居民的健康及安全审查。

  霍斯金斯指出,这些受过良好教育的专才,通常很快便可融入社会及找到工作。计划使雇主更容易聘请到优秀的员工,同时也可以吸引海外企业到安河创业或扩展业务,为安河制造更多就业机会。另一方面,计划可将来自海外但在本土训练的优秀人才留在安河,为本地强化国际竞争力,创造双赢局面。

  根据统计,安河省2009年共有3,000名留学博士生。政府希望透过PNP计划,在2010年争取到1000名留学博士毕业生留在加拿大。

  就聘请留学生的雇主方面,企业投资者需至少在安河投资300万元,聘请至少5名全职员工,才有资格参与此项计划。

  保教育品牌 立法打击“学位工场”

  为了保护“安河专上教育”这个品牌在国际上的形象,米洛尔将于今天在省议会内,为“专上教育优选法案”(Post-Secondary Education Choice and Excellence Act,简称PSECE)提出修订,以加强省府的权力,关闭不合水平及未经授权的教育机构,保障留学生及本地学生不会被人利用,避免安河专上教育的优良名声被玷污。

  假如法案获得通过,政府可对一些未经授权但向学生颁发学位的教学机构,实施罚款及监管。对于合资格申请颁授学位的公立学院或专上教育机构,省府将减少申请时的手续,使程序更省时省钱。

  米洛尔在当地时间26日的记者会上表示,安河大专院校的质素是国际间推崇的,如果不引入更严格的质量监管,学生很容易坠入无良的“学位工场”陷阱。

  目前,安河有超过3.7万名来自全球199个国家的留学生,于省内47所大学及专上学院攻读。当中最多留学生的院校,包括多伦多大学、滑铁卢大学、西安大学、皇后大学及麦玛士打大学。其中在多伦多大学,2009年共有超过8,000名留学生就读。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