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电视播堕胎广告 中国留学生同居令家长担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4日 20:16   中国新闻网

  据今天此间出版的英国《华商报》报道,英国电视屏幕上上周首次播放堕胎广告,引起了反堕胎人士的极力不满。电视4频道的创新节目,目的是鼓励大众更开放、更坦诚地对待堕胎,使女性更多地了解性健康知识。广告中,多名女性因经期推迟而不知所措,但没有使用“堕胎”一词。

  英国去年堕胎的官方记录总数近20万起,几乎三成英国女性有过堕胎经历。政府去年修改了法规,允许电视台播放避孕套广告,以减少青少年怀孕现象。堕胎广告因话题敏感,迟迟未获批准,但法规允许政府部门等“非商业组织”就怀孕咨询服务在电视中做广告。

  反堕胎人士指责这类的广告带有商业性质,是在“推销堕胎”。一家反堕胎组织官员奥兹米克说,允许堕胎广告上电视“将导致更多胎儿遭杀害,更多妇女和少女患上堕胎后遗症”。

  堕胎广告播出后,也引起了华人家长,特别是留学生父母的广泛关注。少女怀孕问题在英国十分严重,英国少女怀孕率在欧洲是最高的。中国家长担心自己的孩子会不会“近墨者黑”。他们的担忧也不无道理。

  记者注意到,在英国十万多中国留学生当中,男女同居现象早已经司空见惯,不足为奇。年轻的留学生瞒着双方父母过起同居生活,意外怀孕而堕胎的时有发生。很多时候留学生都不敢告诉自己家长,心理压力很大,直接影响到了学习和生活。

  来自伦敦大学的Alice告诉记者,同居现象在年轻一代留学生中非常流行。20多岁的男男女女彼此有点好感就住到一块去,这也没啥奇怪的。Alice表示,在她身边的年纪在20岁以下的小留学生中,同居也早就已经不是什么新闻。他们可能觉得同居更像是游戏,他们就像小孩子过家家一样,喜欢了就住在一起,不喜欢了就一拍两散。她认识一名年仅20岁的男生,来英国两年,就已经和3、4个女生同居过。其中一个还意外怀孕了,他们也没通知家里任何人,就去打胎了,没过几天就分手了。

  Alice说,她的一名女同学,和一名有身份的英籍华裔男士同居。起初该女生只是想有个人照顾,同时节省日常的开销。但是没多久,女同学就开始呕吐并被查出怀有身孕。年纪轻轻的女学生一时不知所措,但她的男友表示只要她生下孩子,就和她结婚。女同学觉得留在英国是个不错的选择,就把孩子生了下来并与男友结婚。现在,她已经是两岁孩子的妈妈,年纪轻轻就要围着孩子团团转。而千辛万苦的父母,还以为她仍在学习。

  同居生活现在已经无可避免地摆在家长和留学生面前,同居所带来的一系列社会问题以及对当事人的影响,是不能被忽略的。如何正确地对待同居并做好防范措施,以及如何衡量同居的利弊,留学生确实应该三思而后行。

  有部分同学认为因为感情、心理、经济多方面因素促使留学生同居,这也是入乡随俗。他们认为两个人住在一起,可以互相照应,增进感情,经济上能相对减少负担。也有部分人认为,同居生活会影响到彼此的学业,也存在着其他的潜在风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