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准留学生参加高考称只为“享受过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7日 15:59   半岛网

  一年一度的高考开考在即,记者6月6日采访发现,部分高三生在高考前已经被国外大学录取,成为准留学生,高考对他们而言,成为一场不需要参与的竞争,但仍有人为了“享受过程”而决定参加高考。

  青岛九中高三学生郑义在2009年5月暂时停止高中学业,准备留学,并于2010年3月拿到了印第安纳大学伯明顿分校、爱荷华大学 、内布拉斯加大学林肯分校三所美国Top100名校的录取通知书,还获得了内布拉斯加大学林肯分校授予的4万多美元奖学金。郑义虽然已经拿到了理想的美国大学录取通知书,也获取了高额的奖学金,但是他很快联系了青岛九中的班主任,要求回班复习、跟班上课。

  “你已经没必要再参加高考,而班上其他同学都忙着备战高考,你回去上课,会不会引起同学们的不满?”面对记者的提问,郑义笑着说:“一开始我也有这样的顾虑,可后来我们班主任告诉我,我回班复课后,对大家复习并没有影响,同学们都理解我的初衷,我这才松了口气。”

  据了解,郑义重新回到高中课堂后,在学习上没有一点儿偷懒,看上去和普通高考生并没有什么区别。“最主要的还是心理压力不一样,我已经被国外大学录取,肯定有学上,心理上要比其他同学轻松多了。我还头次发现没有负担地学习,更加轻松有趣。”郑义告诉记者,他在复习准备高考的同时,仍每天坚持学习英语,听国外大学讲座、背英文文章、找外教聊天练习口语,生活很丰富。

  郑义觉得自己考上国内本科肯定没有问题,但究竟是一本还是二本还要看临场发挥,英语应该是他最有希望拿高分的科目。

  “我听说过这样一个数字,中国高考是世界上所有国家的高考中,考试人数最多的。一辈子就这一回,我不想错过这唯一的一次体验‘世界之最’的机会。从想要出国留学开始,我就下决心要参加高考。”青岛五十八中学生孙丕玉已经手握宾州州立大学、俄亥俄州立大学、明尼苏达大学 、爱荷华大学四所大学的录取通知书,他参加高考的目的就是“想让自己的人生经历更加完整”。(记者:单俊楠)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