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留学生获“太平洋投资牛津奖学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8日 16:15   东方早报

  牛津大学日前宣布,今年十月将赴该校攻读硕士和博士学位的两名中国学生骆昆和杨沛东获得了新设立的 “太平洋投资牛津奖学金”。

  该奖学金将在三年内为每位奖学金获得者每年提供三万英镑的资助,用于支付学费和生活费,旨在帮助学术成绩突出的中国学生继续攻读医学、社会科学或自然科学领域的硕士、博士学位。此外,该奖学金将优先授予申请牛津大学新学院(New College)的学生。获得今年奖学金的骆昆即是一名新学院学生。今年25岁的骆昆为浙江大学材料学专业学士,目前正在该系继续攻读硕士学位,重点研究方向为氢能源和储氢材料。他将继续攻读无机化学的博士学位,研究方向为化学合成及结构表征。杨沛东今年24岁,本科毕业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的海事研究专业,其后获“日本基金会奖学金(Nippon Foundation Fellowship)”赴英国卡地夫大学(Cardiff University)就读,并获社会学(研究式)硕士学位。他将继续攻读教育学博士学位,研究重点为在新加坡大学中就读的外籍学生。杨沛东表示:“牛津大学是世界最高学府之一,不仅在传授知识方面具有领先地位,而且在如何运用知识回馈社会方面也成绩斐然。”

  长久以来,中国留学生一直是牛津大学多元化学生群体的重要组成部分,总人数在各国留学生中排名第三,目前在中国大陆和香港地区已有超过2500名牛津大学毕业生。其中的佼佼者包括中国世界经济学会会长余永定、中国建设银行董事长郭树清、著名学者钱钟书以及杨宪益。近期刚刚成立的牛津大学中国中心和中国牛津国际医学研究中心,再次拉近了这所世界最高学府和中国这一世界新兴力量之间的距离。

  本项奖学金的资助方太平洋投资集团是亚洲最大的另类投资管理公司之一。本项奖学金旨在为杰出学者提供就读世界一流大学的机会,并以自己的知识更好地回报当地社会。

  牛津大学新学院院长 Curtis Price爵士表示:“牛津大学的特色之一是每名学生不仅是其专业院系的成员,也是某个小规模、跨学科学院的一员,该学院为学生与教师提供一起学习、生活的机会。以融洽氛围而著称的牛津大学新学院衷心欢迎这些杰出学生的到来,他们将为学院和牛津大学增添更多的活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