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考还没完留学中介已经开始“抢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9日 17:22   新民晚报

  三天高考期间,几乎每个考点都能见到小广告散发者的身影。不同于过去的是,今年高复班的广告少了,更多的是留学中介信息。记者发现,有不少“准留学生”参加高考只是为了人生历练。专家也表示,留学热背后,其实是升学渠道的多元化。

  “复读账”不如“留学款”

  在民立中学考点外,考生家长翟先生说,他和儿子已经商量好了,考上一本就读,如果没到一本线就去选个好点的国外高校。颜女士则说,她已经联系了两所澳大利亚四星大学,之所以让儿子参加高考,是觉得高考是孩子成长过程中必不可少的历练。

  还有的家长算了一笔账,万一高考“落榜”,高复一年至少花一万多元,还要搭上一年的时间,明年能否考出好成绩也是个未知数,这样算下来还不如多花点钱留学的好。

  近年升学渠道多元化

  建平中学副校长于基泰说,现在许多家长认为,高考不成功,出国留学也是不错的选择,“有的毕业班高考前就至少有一成学生申请好了国外高校,甚至有些学生在高一高二时就开始为出国做准备了,这也从一定程度上反映了现在升学渠道的多元化。”

  专家说,高考过后的六七月份会迎来一个留学咨询的高峰期,前来询问或申请的人数比平常月份上升三成左右。有些家长在高考前就已经来咨询过相关的留学事宜,想在高考分数出来后的第一时间权衡是在国内升学还是出国留学。

  选择留学要量力而行

  有统计显示,最近两年里中国内地参加有着美国高考之称的SAT考试人数在不断上升。据教育部高校学生司的一名官员透露,从2005年开始连续5年,每年都有10%左右的应届高中毕业生放弃参加高考,其中相当一部分人选择了出国留学。一位市实验性示范性高中的校长坦言,这几年的高考生中出现了不少“准留学生”,他们的真正目标并不是升国内的大学,只是为了体验一下高考的感觉,多一种经历。

  越来越多的留学广告让一些考生家长怦然心动。不过,刘媛提醒说,留学也并非适合所有的人,学生的性格、自理能力、家庭的经济能力等,都应成为考虑因素,因此,切莫轻信一些不实的宣传。(记者:马丹 王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