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考刚结束 家长忙为孩子想“后路”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0日 13:12   新闻晨报

  高考大战的硝烟还未散尽,部分考生家长已为孩子考虑“后路”。记者昨天在几个考点采访陪考家长发现,用心良苦的父母们担心孩子成绩不理想,已开始打算送孩子出国留学,其中不乏一些重点中学的家长。记者从本市留学市场获悉,如今高考生家长考虑送孩子留学的现象十分普遍,高考后一个月也已成为公认的留学旺季。不过业内人士也提醒,高考后申请留学固然能搭上今年的“末班车”,但首先要尊重孩子的想法。“虽说成绩要到月底才公布,但最近他的状态一直不好,万一没考好,就想送他出国留学”,昨天在继光中学考点陪考的家长王先生告诉记者,儿子毕业于本市一所市级实验性示范性高中,这次第一志愿报的是上海交大,“现在上大学不难,关键是上重点竞争激烈,如果上不了一本学校,还不如到国外去读个好学校”,王先生说,这个决定自己半年前就作好了,之前也做了很多资料搜集,还专门咨询了一些留学中介,当然这一切都是瞒着孩子偷偷进行的。

  记者在复旦附中考点采访时,一位考生家长也直言不讳地表示,现在家庭经济条件好了,高考发挥不好的话就打算送孩子出国读书。

  记者从本市部分留学中介处了解到,今年在高考前接到的考生家长咨询人数就“一大把”了,“大多数都是想帮学生留条后路,等高考成绩下来再看情况决定”,上教留学新加坡部项目主管董李吉告诉记者,这两年家长对于孩子出国留学的谋划越来越早了,“很多家长会直接在高考前打电话来,专门问一些国外大学的招生要求,是否跟去年有区别等问题,可以看出这些家长对于孩子出国留学的事情已经关注了很久。”

  记者了解到,由于越来越多高考生家庭的留学需求,近年来高考后的6-7月份,也成为业内公认的一个留学旺季。不少国外高校会来做招生宣传,中介也会趁势推出一些留学咨询活动。

  专家表示,高考后开始着手申请留学,如果能抓紧时间把雅思、托福考出来,搭上今年的留学“末班车”也很有可能。她建议,可以在拿到英语成绩后,先到国外就读预科学校。不过姚星也表示,家长考虑送孩子出国,首先还是要尊重考生自己的想法。(记者:林颖颖 实习生:何雅君 黄劲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