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意大利实习:一颗平常心获得意外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0日 16:02   新民晚报

  在加拿大读本科时,其实并没有想好今后一定会留在国外生活。虽然加拿大的移民政策相对宽松,可总是存在着一定的文化差异,华人要真正融入当地的生活和文化中,还是具有一定的难度。

  也许就是抱着这样一颗平常心,在加拿大求学期间,我和其他一心想留在加拿大的中国留学生并不同。他们花费大量的时间在学习上,期望能够在本科毕业后顺利得到深造的机会,而我除了必要的学习时间之外,经常参与当地学生组织的活动,结交了很多来自世界各地的好朋友,还利用休假几乎走遍了加拿大的各个景点。大三那一年暑期开始前,朋友们都开始寻找实习机会,而我则仍然保持着自己的步调,继续穿梭于朋友聚会中,也正是在这样的场合下找到了“贵人”Jennifer。

  我和Jennifer有一个共同的朋友,在以往的几次朋友聚会中已经比较熟悉,因此当她发现我时,惊讶地询问我怎么没有像其他学生一样去找实习,还没等我解释完,就热情地表示实习的事情包在她身上。两个星期后,我莫名其妙地接到会计事务所的电话面试,又稀里糊涂地通过了所有面试流程,获得了实习机会。

  后来我才知道,在加拿大,当地人的推荐对于找工作是非常有用的,无意中积累的人脉关系就这样潜移默化地发挥出了效应。在一个多月的实习过程中,我渐渐发现也许国外的生活会更适合自己一些。每天除了正常的工作时间外,基本不会占用到私人时间,而同事间的关系也比较单纯,沟通效率更是比国内要高出许多。父母都是在职场打拼多年的成功人士,只有作为他们的孩子,我才能够清楚地了解,工作几乎已经占去他们生活80%以上的时间,即便是在结婚纪念日的烛光晚餐中,也会因为接到公司的电话而匆匆赶回家。如果回国内工作,也许我就会复刻他们的生活,而这不是我想要的。

  Wendy 加拿大布洛克大学留学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