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潮玩法:穿睡衣在卧室里参加考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2日 14:48   新浪教育

本文选自《BBC透视英伦》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如今的高科技可以遥控操作,把家中电脑锁定在试卷上,通过网络摄像头及麦克风监控,放心地让学生不必大老远跑去学校,而就在家中参加考试。

  一直以来人们都说,在舒适的环境下考试更利于学生们更好的发挥——穿着家居服,最好手边再有一杯水。现在,科学家甚至将大家的理想更进一步,让学生们在任意时间足不出户就完成考试。

  卡迪夫的威尔士大学学院(The University of Wales Institute,Cardiff)将成为第一个“吃螃蟹”的学校,率先引进这种“安全考试远程监考技术”(Securexam RemoteProctor)。该技术由美国软件安全公司(Software Secure Inc)开发,已在美国多个学校及学院试用。

  一旦学生感觉自己做好了准备可参加考试,监考技术将提取考生指纹以验证身份,之后360度的网络摄像头以及麦克风将自动开启。在整个考试过程中,所有设备都将侦察任何可能出现的作弊嫌疑。同时,计算机也将自动上锁,防止考生在考试时上网搜索答案。

  学校的监考老师可以按自己的意愿观看视频——既可以逐一观看考生视频,也可以采用抽查的方式,或者用快进的方法提取有作弊嫌疑的画面。

  威尔士大学卡迪夫学院的马克·佩灵(MarkPelling)就此接受报纸采访时说,学院将针对海外学生施行远程监考的考试方案,他说新方法将改变我们评估的方式。

  “我们对这种技术非常有信心,并且认为这种远程监考的技术在操作的过程中大概是高效办法。”

  他还说,由于学校扩招,目前的学生人数已经达到历史最高,因此在考试时学校很难找到足够大的考场来容纳所有学生。这项技术无疑可以帮助学校解决这个问题,并节省雇佣监考人的开支。

  软件安全公司的创始人道格拉斯·温奈格(DouglasWinneg)则说,远程监考技术可以帮助有残障的学生以及住得离学校非常远的学生们。

  英国学生联合会新主席阿龙·波特(AaronPorter)对此表示同意,不过他也告诫,不能让政府以这项技术节省监考教师雇佣费用为借口进一步缩减预算。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