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加拿大吸引中国生源屡出新招 UBC录取民乐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2日 16:47   新浪教育

  6月,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以下简称UBC)音乐系预备课程首次录取演奏中国民族乐器学生,此举在西方国家高校中也属首次。

  UBC指出,该校音乐预备课程虽然主要教授的是西洋乐器,但随着中国民族乐器逐渐 视频:加拿大使馆签证处官员亲授学生签证方法 媒体来源:新浪教育 受到国际重视,加上希望到北美洲进修的中国学生数量日渐增多,因此该系课程会向中国民乐生开放。金吉列留学专家介绍,UBC是加拿大医博类排名第四世界名校,其音乐系的预备课程被称作PRIMA,此次招收中国民乐生范围包括本科生、大学转学分学生以及研究生。

  金吉列留学专家同时指出,近年来加拿大已成为中国学生首选的留学目的国之一,赴加留学的国际生中中国学生数量居于首位,这也使加拿大各省政府院校越来越愿意向中国学子敞开大门。比如,本次UBC扩宽录取范围其实就代表了加拿大名校普遍对中国优秀学生的积极招揽态度。同时,加拿大政府在吸引国际留学生方面也进行了一系列政策调整,为国际生提供更好的学习机会,如加拿大教育重省安省省长日前就将再招收五成国际生列入了政府计划中;而近期旨在增加新兴大学和学院招生数量的SPP计划也将在中国实行。

  同时,加拿大也鼓励国际生通过勤工俭学增加未来就业能力。比如,进行全日制学习的国际生可不用申请工作许可就在校园打工。申请工作许可后则能每周进行不超过20小时社会工作,寒暑假则能全职打工。而如果学生毕业获得学位并能找到工作,则可继续申请一份上限3年的工作许可。

  专家预测,一流的教育资源,包容的人文背景,以及向中国学子不断放宽的留学政策和院校举措,都将保障2010年中国学子赴加深造人数继续保持历年来的快速增长态势。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