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归回国话芬兰:攻读学位课程免收学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5日 14:47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自然、安全、高科技是芬兰的“符号”。本期,毕业于芬兰HaagaHelia应用科学大学国际商务专业的周玮、赫尔辛基艺术与设计大学的艺术博士方海与您分享芬兰留学印象。据悉,目前,芬兰对攻读学位课程的学生免收学费

  从娃娃抓起提升教育科技竞争力

  周玮毕业于HaagaHelia应用科学大学国际商务专业,曾在赫尔辛基大学食品工程专业学习。“芬兰教育重视学以致用。学生有机会参与实际的商业案例,也可以中途去工作几年,然后再回到学校学习。其次,鼓励团队合作。不

  同团队的学生合作完成各种项目,在合作过程中学会沟通,取长补短,为职业生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赫尔辛基艺术与设计大学的艺术博士方海,获得博士学位后留校工作,被芬兰建筑师协会授予“文化成就”奖,还被聘为国内多所大学教授。“芬兰的综合科技竞争力和芬兰当代建筑设计的高水准,在很大程度上源自其发达而完善的现代设计教育系统。芬兰的小学教育系统中已包括有建筑设计方面的内容,真正是”从娃娃抓起 “。

  450多个国际教育项目用英语授课

  目前,芬兰高等教育机构对攻读学位课程的学生免收学费。

  据两位芬兰海归介绍,在芬兰,450多个国际教育项目用英语授课,项目涵盖从短期培训到获取学士学位、硕士学位及博士学位的各个内容。课程覆盖范围非常广泛,从高科技到艺术均有涉及。

  2008年,有30.6万名学生在芬兰的大学和理工学院获得学位,其中,外国留学生占4%。到2015年,在芬兰获得学位的外国留学生的数量将翻一番,而研究生院的外国留学生数量将占20%。

  芬兰的研究人员占整个劳动力人口的比例是整个欧盟以及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国家中最高的。芬兰有21个国家研究机构,数个科技园,企业孵化器以及科技中心。留在芬兰工作并从事高端学术研究的机会颇具有吸引力。到2011年,其公共和私人的研发经费将增至GDP的4%,居全球前列。(华西都市报记者:张峥)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