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西兰签证欺诈案引发“被留学”思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6日 17:25   浙江在线

  由于澳洲移民政策收紧以及私校倒闭的消息频传,不少学生将留学目的地转向了同在南半球、教育环境相似的新西兰。凭借留学低门槛、宽松的移民政策等优势,新西兰吸引了越来越多中国家庭关注的目光。不过,日前新西兰“金士顿学院”签证欺诈案再次引发了家长们对学校质量和安全留学的关注。

  事件回顾

  7月29日,据新西兰《中文先驱报》报道,近日位于新西兰首都奥克兰的私人培训机构“金士顿学院”(Kingsland Institute)的经理和一名移民顾问被以欺诈罪名逮捕,新西兰移民局正在复查该学校内200名留学生的入境许可。

  据悉,有关部门接到两个来自该学校准学生提出的申诉。在进行调查中,有关部门认定该学校在去年10年和今年3月有涉嫌违法行为。

  学校经理Donald Han及持牌移民顾问Chheogyal Lepcha当地时间本周二(28日)都出现在奥克兰地方法院的法庭上,面临提供虚假及误导性移民信息的指控。Han还受到在没有执照的情况下,为他人提供移民咨询的指控。一旦罪名成立,每项罪名的最高刑罚为7年监禁和10万元罚款。

  校园位于奥克兰市中心和Panmure区的金士顿学院提供多种课程,包括商业、IT、烹饪及英语,有超过350名国际学生。另有130名已经居住在新西兰境内的留学生,以进入该校学习为理由提出了学生居留许可的申请。然而,当移民局怀疑该校涉嫌欺诈后,这些申请都被搁置。被捕的两人被指控提供了虚假的和误导性的移民信息。此次审查将涉及已经获得居留许可的约200名学生,确认是否存在任何违规行为。

  一旦发现存在违规情况,则意味着当事学生将不能再继续上课。移民局一名发言人表示,一些学生的居留许可即将到期,所以这些学生可能会选择回国。金斯兰学院目前在继续运营上课。

  深度分析

  这类案例大量发生在低龄或者语言不过关的“被留学生”中,这些学生在当地的正规学校当中遇到了困难,为了签证和移民选择了这类专门的“签证学校”和“移民学校”,一般这里学校也就是“野鸡学校”和“倒闭学校”

  如何规避风险

  出国之前要有足够的语言和心理准备,杜绝“被留学生”的存在,实在不行可以暂缓出国,否则在遭遇挫折后很容易进入这类学校,这类学校或许能解决暂时困难,但是后患无穷。

  出国之前就要进行安全教育,学会如何辨别这些学校(去教育部涉外监管网上查询是否有这个学校),并且告知这类学校有危险,绝对不能上。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