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经验:留学“菜鸟”的“柴米油盐”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0日 14:04   杭州日报

  背上行囊,准备出发!随着9月开学季的临近,越来越多的准新生,手捧大学录取通知书,即将踏上人生新旅程。我们联系了拥有四年英国留学经验的丁伊南,通过本报提前分享她的留学安全经验。

  很有用的老生经验

  姓名:丁伊南(2006年留学英国圣玛格丽特高中,目前就读英国排名16位的拉夫堡大学)

  行程:9月23日从上海直飞伦敦,欢迎同行的新生

  留英小贴士:

  晚上十点以后尽量少单独出门,当心遇到抢钱的小偷

  英国所有地方都配备方便的刷卡系统,身上少带现金

  交友方面,别局限在中国人的交际圈里

  遇到不友善的外国人,主动走开就行了

  警察局怎么办留学注册

  问清楚省得走冤枉路

  第一次到拉夫堡大学报到时,头两天开学注册、领取学生卡、联系宿舍、收拾行李……忙得我团团转。这都是我读高中时没经历过的事情,高中开学注册很简单,学校几乎包揽了所有手续。

  最麻烦的是去警察局注册。英国留学生到校七天内必须去警察局注册,拉夫堡警察局没有这项业务,我只能跑到莱斯特去注册。后来听说在英国有些学校,会专门制定一个时间请警察过来为留学生办理注册,建议大家到校后就直接打听清楚,免得走冤枉路。

  临时抱佛脚很有用

  赶紧学烧几个简单菜

  我们中国学生到英国,可能最难适应的就是那边的饮食,不过要是你不会自己做饭,那建议大家赶紧学着适应。我一个好朋友在英国天天吃泡面,一年后整个人瘦了十多斤,还弄得自己营养不良。

  我刚去英国的时候不会做饭,每顿都在学校食堂解决,虽然不太合口味,但绝不能随意浪费。第一年暑假回家,我就开始学着炒菜做饭了,再回英国时我带了个电饭煲过去。现在我基本都是自己做饭,我的拿手菜是炖排骨汤、炒鸡蛋、炒青菜,味道都很不错。

  不懂就大胆去问老师

  这是很好的“套瓷”法

  上课听不懂是留学新生经常遇到的困惑,初到英国的一年,我也是这样一个情况:老师上课讲的每个单词每句话,我明明都已经听懂了,但到了课后一个人复习,突然发现什么都没听懂。情急之下,我马上跑去问老师。英国老师这点很好,只要你和他说明情况,他就会为你单独开“小灶”,补到你真正理解为止。在这里建议准留学生们,在英国遇到上课听不懂,就大胆跑去找老师,害羞不说或去找别的方法补课,反而是多走弯路。

  到了申请大学的时候,我发现平时多问老师还就是最好的“套瓷”手段,和老师们接触多了,他们对我印象就比别的中国学生要深刻,在推荐信里对我表扬了一番,为我申请大学带来很大帮助。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