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中生出国留学五大方案优与劣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5日 14:16   人民网

  方案一:预科+本科

  这是高中毕业生主要的留学途径之一。因为国外大部分名校不承认中国的高中毕业证,所以中国的高中毕业生不能直接读国外的大学一年级,必须从大学预科读起。大学预科相当于国外的高三,所以属于高中教育范畴,课程设置也是以基础课为主。英语和数学必修,另外再选若干门选修课。”预科+本科”方案主要适用在英联邦国家,比如澳大利亚、新西兰和英国的一些名校大多数有预科。

  优势:

  1.不仅适合高三毕业生,也适合读完高二的学生,直接读国外的预科,省时间。

  2.有过渡期,学生容易适应留学生活。

  3.专业选择面广。

  不足之处:时间相对长,学生不能尽早进入高等教育

  方案二:直读本科

  这个方案主要针对于高中学习成绩较好的学生,有的大学要求二本以上的高考成绩,IELTS要求6分。有的大学接受中国的优秀学生直接读本科,有的则不接受。

  方案三:快捷课程+本科

  这个途径近年来比较受中国学生和家长的认可。高中毕业生出国读1年大学快捷课程,课程合格之后升入相对应本科的第2年。目前的主流留学国家中澳大利亚、英国、加拿大有快捷课程这个项目,可供学生选择。

  优势:

  1.省时间、省钱

  2.入学灵活,一年三次入学机会。

  3.快捷课程一般都在大学校园内,与大学在校生共用学校的设施,比如图书馆等,有较好的学术氛围。

  4.小班授课,教学更有针对性。

  5.课程特点:属于高等教育的范畴。

  不足之处:专业选择有局限性。

  方案四:语言+本科双录取

  学生高中毕业后无需考英语,直接申请国外的大学本科录取通知书,外加本科签订语言录取通知书。学生可先入读语言学校,成绩合格后升入本科第一年。没有预科。这个方案主要是针对美国和加拿大等国家。

  优势:

  1.入学灵活,可尽快入学,适合于想尽快出国的学生。6月高考完即可办理,最快在9月份之前就可以出国读书。

  2.在国外学英语有很好的语言环境,比在国内提高快。

  不足之处:可选学校不多,只适用于排名中档的大学。

  方案五:学院 >大学

  COLLEGE,我们把它翻译作“学院”,一般来说,学历层次比大学要低一级。读2-3可以拿到大专文凭或者副学士学位。毕业后可以就业,也可以转学分入读大学。这类课程的较为实用,入学门槛低,学制短,学费低,签证所要求的资金也相对较少。

  以上大致介绍的是几个常见的高中毕业生出国留学的方案,学生和家长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选择。(李珍)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