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8%新生儿父母为非法移民 美落地国籍或废除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7日 14:12   金羊网-新快报

  美国“皮尤西裔中心”(Pew Hispanic Center)于11日公布一份报告指出,非法移民在美国出生的400万子女,因为出生于美国领土而获得公民身份,2008年以前,这些儿童大约占美国18岁以下未成年人的5%。但将来这个比率正在提高,2008年,约8%(34万)的婴儿父母是非法移民。

  综合美国《世界日报》报道,这份报告虽然不对愈演愈烈的“出生公民权”争论做出任何倾向性判断,却在客观上为要求废除“出生公民权”者提供了论据。

  南卡州共和党国会参议员葛理汉(Lindsey Graham)等国会议员,呼吁修改宪法第14修正案。该修正案规定,在美国领土上出生者自动获得公民身份。

  主张减少移民的“美国移民改革联盟”发言人戴恩表示,在美国出生即可获得公民身份,是吸引非法移民来美国的两个因素之一。他表示,有一些人来美国是为了生一个“铁锚婴儿(anchor baby)”,这个婴儿可以获得政府的各种福利,最终还可能帮助父母也成为美国公民。他说这种做法是“滥用法律”。

  针对皮尤西裔中心所发表的非法移民在美所生子女人数,美国移民政策中心提出质疑,认为该数据仅来源于人口普查,根本无法预知非法移民在美所生子女的人数,也因此无法对是否要修正宪法第14修正案以废除“出生公民权”的争议有所澄清。该中心还表示,废除“出生公民权”争议不是冰冷数字,而是涉及移民家庭的感情。(方轶)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