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剑桥取代哈佛荣登2010年QS世界大学排名®榜首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7日 14:34   新浪教育

  今日,2010年新版QS世界大学排名出炉。剑桥大学成为该排名中第一个排名第一的非美国大学。

  自2004年以来一直稳坐榜首的哈佛大学退居第二。

  麻省理工学院从去年的第9名上升至第5,反映了技术类大学的强劲表现。

  北京大学赶超清华大学,排名47,比去年上升5位;清华大学排名54,比去年下降5位。

  10个表现最佳的中国大学平均上升14位。

  进入200强的6所中国大学在QS全球雇主调查(QS Global Employer Survey)中表现均大幅改善。

  世界大学前五名

  2010

  大学

  国家

  1  

  剑桥大学

  英国

  2  

  哈佛大学

  美国

  3  

  耶鲁大学

  美国

  4  

  伦敦大学学院

  美国

  5  

  麻省理工学院

  美国

  中国大学前五名

  2010

  大学

  47  

  北京大学

  54  

  清华大学

  105  

  复旦大学

  151 

  上海交通大学

  154  

  中国科技大学

  英国剑桥大学凭借其一流的研究质量,被来自世界各地的15,000多名学者选为最佳大学。而对全球5,007家雇主的调查显示,哈佛大学是最受雇主欢迎的大学。剑桥大学最终因综合实力夺得第一。北京大学在这两项调查中均超越了清华大学。

  QS世界大学排名®衡量大学的研究质量、毕业生就业情况、师资力量和国际化水平。该排名不仅展开一系列全球调查,同时,还参考了世界上最大的学术数据库Scopus中审计的被引用次数。

  QS的研究主管Ben Sowter说:“与其他排名不同,QS主要依据大学研究的统计指标进行判断,兼顾雇主及学者的最新看法,并反映学生和家长的广泛利益。 QS世界大学排名反映了全球高等教育竞争激烈的现状。”

  QS 学术咨询委员会召集人Martin Ince称:“中国政府采取措施,集中资源建设那些表现较好的大学,这也许是促使2010年中国大学表现有所改善的原因。” 

  Sowter补充说道:“鉴于经济前景不明朗,世界200强大学大体上也是最受雇主欢迎的大学,这对孩子们来说,也是一个振奋人心的消息。这意味着一个世界一流大学的文凭仍然是通往好工作的最佳途径。”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