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小学教育重女轻男:女孩更优秀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8日 17:3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英国日前组织全国11岁孩子参加的例行考试结果显示,十分之一的小学毕业男生的阅读能力都只达到7岁孩子的水平。  这个结果意味着有超过2万名男孩无法在11岁时达到进入中学的水平,而至少要等到15岁才能跟得上中学的教学节奏。 

  据悉,这项标准成绩考试还显示,在小学教育阶段,女孩在各个领域都比男孩更优秀,其中包括男孩的传统强项数学。 

  这个结果不禁引发教育界人士的担忧,小小年纪男孩们就被“女孩更优秀”的阴影笼罩,这恐怕会让他们背上沉重的包袱,影响以后的表现。

  批评人士说,过分强调小学成绩会干扰男孩们的正常发展,逼迫他们在中学、高中和大学期间想方设法赶超女生,这不利于他们身心的健康发展。 

  罗汉普顿大学的理查德·豪斯博士警告称,这种情况非常危险,因为男孩可能因此产生挫败感,从小对学习抱消极的态度。

  上周公布的数据还显示,在小学毕业时,女孩的读写能力超过男孩,79%的女生在毕业时的写作水平达标,而达标的男生比率只有64%,男女差异从去年的1个百分点骤升至15个百分点。 

  在英国工党执政时,政府曾鼓励中小学购进大量惊险破案类小说,以培养男孩子们的阅读兴趣,但事实表明这效果甚微。  而值得注意的是,在传统强项数学等科目上,男孩们的优势也不再明显,男女生达标率均为80%。(中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