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师大HND中心一个让学生家长放心的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02日 14:58   新浪教育微博
北师大HND家长访谈现场北师大HND家长(微博)访谈现场

  作为国际教育的优秀领跑者,北京师范大学(微博)HND中心一直秉承“以学生为中心”的核心办学理念。开办项目六年来,北师大HND中心的项目特色有何过人之处?院长有何寄语?学生和老师又是怎么看待这个项目的?对于毕业生来说,他们又有何对学校的感激呢?北京师范大学HND中心和新浪教育(微博)频道联合推出了项目六年办学专题,视频:北师大HND项目学生家长代表媒体来源:新浪教育此次专题从院领导、任课老师、学生家长和学生的不同角度呈现了北师大HND六年来走过的历程。访谈结束,以下为访谈实录。

  主持人梁雪:广大的新浪网友大家好!欢迎继续关注北师大HND六年专题活动,今天我们为大家请到的是两位优秀学生代表的家长,一位是韩新华(注:2009级商务贸易专业)的妈妈夏女士,夏妈妈您好!另一位是方草的妈妈曹女士(注:2009级商务贸易专业),曹妈妈您好!现在出国留学(微博)项目特别多,想问一下当初怎么选择了北师大HND项目,作为孩子以后发展的方向?想问一下夏妈妈,您是当时怎么考虑的呢?

  韩兴华家长:在高考(微博)结束后,我听一个朋友介绍这个HND项目,她说这个项目不错,可能也比较适合我的孩子,因为我的孩子对英语比较感兴趣,而且她在大学期间就是想学商科专业。我听我的朋友说HND的老师都从海外归来,不仅学术和英语水平一流,而且在商业方面也有丰富的经验。并且,比较吸引我和孩子的是HND的全英文的授课模式。这样呢,可以使孩子不仅可以学到专业知识而且可以提高她的英语水平。之所以选择北师大HND中心呢,是因为:首先,北师大是一所百年名校,在我们国家是一所一流的大学。我希望孩子可以在这种学生和老师综合素质都比较高而且有浓厚学习气氛的环境里接受教育。

  主持人梁雪:三年有一个过渡的期间,让他们从知识上、成长上都过渡一下。

  韩兴华家长:是的。

  主持人梁雪:所以当时选择了这个项目。

  韩兴华家长:是。

  主持人梁雪:现在孩子们也毕业了,即将踏出国门去一个新的环境,去一个新的国家。想问一下作为家长,你的孩子三年时间里,在学习、生活各个方面,主要的收获是什么?

  方草家长:我们家的孩子经过这三年,她首先是心理上成长了,原来是一个高中的学生,个性比较冲动,经过这三年我觉得她成熟了。首先她有了责任感,尤其是去年下半年到今年,她利用业余时间和所学知识开设一家自己的网店。

  主持人梁雪:相当不错。

  方草家长:不管挣多挣少,主要是尝试一下,因为北师大商科,她这块实践挺好的,业余时间做一些兼职,她从今年以来几乎没有用家里的钱。

  主持人梁雪:她自己通过网络上挣的这些钱。

  方草家长:尝试了一下,同时还给家里哥哥、姐姐、阿姨都有。

  主持人梁雪:挺好的。

  方草家长:还有她心理上也成熟一些,一些价值观也发生了改变。

  主持人梁雪:能够看得见孩子们是长大了的感觉。

  方草家长:对!今年她参加的当代中国活动,英国方面组织的比赛,她还获得了奖。

  主持人梁雪:也得奖了,很优秀啊,挺不错的。孩子现在即将要结束国内的学习,即将踏上一片陌生的土地,身为家长肯定有很多话想叮嘱自己的孩子,夏妈妈你有什么期望和叮咛?

  韩兴华家长:我希望我的孩子可以在未来两年的海外学习生活中,合理规划学习和实践,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积累社会经验,进一步提高她的综合能力。然后希望她这两年在英国的生活是有意义的,快乐的,积极的,实现她的人生价值。

  主持人梁雪:让她能够在国外的这片土地上,能够走的更远,然后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有所收获。曹妈妈您呢?

  方草家长:我是觉得出国这只是一个开始。

  主持人梁雪:是,曹妈妈您对孩子对方草有什么样的叮嘱,因为毕竟去国外了嘛?

  方草家长:出国这只是一个开始,对她来说这只代表一个新的开始,一个学期的开始,一个新的起点,我希望她尽快的融入当地的生活,尽快的进入学习状态。多感受多体验,争取让自己多方面的发展,而不是盯在哪一点上。

  主持人梁雪:发展综合素质,适应社会激烈的竞争。刚才我说了留学的项目是越来越多,现在如果有一些有留学意向的家长们,他们想听一下妈妈们对留学有怎样的建议,毕竟您们是过来人了。

  方草家长:作为过来人的感受,首先我选择北师大这个平台非常正确,这个平台给学生无限大的空间。还有选择是多方面的,出国不一定是唯一的选择,但是出国选择北师大这个很有价值的,首先是节约了时间,再一个是降低了留学的成本。

  主持人梁雪:那也是不错的选择。通过几位家长的分享,我们也能真切感受到北师大对学生关注度还是很高的,今天访谈我们到此结束了,感谢家长的配合,感谢新浪网友继续关注北师大HND六年的办学专题,我们今天的访谈到此结束,谢谢。(以上文字来源:根据访谈录像整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北师大 HND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