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称过半美国民众认为非法移民应遭驱逐

2013年02月21日17:29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2月21日电 据外电报道,根据路透社-益普索20日的一项联合调查显示,过半数美国民众认为在美的1100万非法移民[微博]应被驱逐出境。

  调查称,30%的民众认为除了例外情况,多数非法移民应遭驱逐,另有23%的人更表示应该把全部非法移民驱逐出境。赞同驱逐的受调查者比例超过了半数。相比之下,仅有5%和31%的民众分别认为可以允许其合法居留和允许其中的多数留美居住。

  分析认为,此项结果显示美国民众对白宫拟推动的宽松移民政策的抵制。

  益普索民意测验专家克拉克称,日前的调查结果表明最近几年美国民众对非法移民是否可合法留在美国的态度基本未变。

  不过,克拉克说,虽然民意未发生显著变化,但美国的政治气候却发生了重大变化,因此自上一次移民改革失败6年之后,政府和国会再把它摆上议事日程。她说,民主党在本次大选中颇受西班牙裔青睐从而为其胜选之路铺平道路,共和党则在为自己失去少数族裔的票仓悔过,于是欲调整政治姿态,拟借一项宽松的移民改革政策向西班牙裔示好。

  近日,国会一个由8人组成的跨党派小组正在研究新的移民改革方案。他们提议,如果非法移民偿还税款和罚金,并按条件和相关程序排队申请,可以合法成为美国公民。白宫的移改方案与他们有相似之处,不过参议员把国土安全看得更重,认为宽松的移民政策要依赖于美国南部边境强大的安全防卫。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留学信息查询

(共有550家机构,924位留学顾问)

留学机构搜索

留学顾问搜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