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生青睐东欧氛围 40元可参观五百年名作

2014年02月24日15:38  新浪教育 微博   

    2014年2月22日,新浪首届海外艺术教育展在北京隆重举行,来自美、英、法、意等国的20余所海外艺术名校现场搭展接受全国艺术考生咨 询。同时,海外高校代表、艺术留学[微博]海归代表、艺术留学专家等10位嘉宾在展会现场举行的“艺术留学高峰论坛”上与前来咨询的300余位的家长[微博] 和考生探讨艺考留学、就业趋势等热点话题并现场答疑。以下为金吉列俄乌白事业部总监王楠的现场发言实录:

王楠金吉列俄乌白事业部总监王楠

  王楠:各位艺术学生的家长和同学们好。首先感谢新浪教育[微博]频道给我们这次机会,跟大家交流一下关于艺术留学。

  我本人在金吉列俄乌白公司已经工作11年了,我主要负责俄国、乌克兰、白俄罗斯所有的项目,因为俄罗斯、乌克兰、白俄罗斯的主要项目是音乐为主,有一些非常著名的音乐学院。另外,俄罗斯在舞蹈、戏剧、导演等方面也是世界上非常著名的。金吉列公司每年送走的学生已经达到4—5万人。这些音乐学生在我负责的俄罗斯项目来讲,在俄罗斯这些音乐学院中都受到了很好的教育,而且俄罗斯的艺术氛围非常不错。还有一点,它的费用方面是符合大部分国内工薪阶层家庭的要求,基本上每年8—10万人民币,基本上所有的音乐学院,包括学费、住宿费、医疗保险,都可以拿下来,而且读的都是国立大学,回来国家都可以承认文凭。这些年中,我的学生有学士毕业、硕士毕业、博士毕业,他们每年能够顺利拿到文凭或者顺利升学,并且回来找到一份理想的工作,我听到这些消息感到非常欣慰。

  俄罗斯大学很多都有200年或者300年以上的历史,俄罗斯的艺术氛围我去年去圣彼得堡,在圣彼得堡开一长芭蕾舞演出,4个小时的芭蕾舞演出人民币才200块钱。他们平常的艺术氛围非常好。而且如果有学生证,学生票比成人票低非常非常多。如果参观著名的埃尔米塔日(音)博物馆,门票就40块钱人民币,但是能够看到一四几几年到一五几几年的油画,和一些名家的作品。我负责的这三个国家,我们公司的宗旨是把学生能够送到适合的国家和适合的院校。有些学生、家长认为俄罗斯、乌克兰或者白俄罗斯气候比较冷,但实际上气候比较适合,因为它属于北方,冬天室外温度比较低,但是如果在室内,10月份供暖到第二年的5月份,一般情况下我们的学生,包括南方的学生都能够适应。我希望我负责这三个国家,因为已经输出这么多学生,也成功回来了这么多学生,国家也承认文凭,希望更多的学生和家长能够选择俄罗斯、乌克兰、白俄罗斯去学习艺术。

    关于申请留学,王楠给出了自己的建议:

    我作为一个专业的帮助学生申请的角度给大家说一下。

    首先要找到自己适合的院校,当然要找到适合的国家和专业比较强的院校进行申请。也不要好高骛远,因为每个国家都有非常著名的院校,但是这些著名的院校中申请的成功率不见得那么高,而且你本人的水平是否能够达到这么高水平的音乐学院,所以一定要找到适合自己的院校进行申请。

    第二,信息非常重要。大家在信息方面多进行查询和沟通。包括现在信息渠道比较多,有的校方直接进行招生。还有我们专业做留学方面的机构,可以多跟咨询机构了解一下国家和项目的优势、学校的优势。专业人士天天做的就是这个事情,对这个学校或者这个国家整体上的环境和申请都非常了解,包括你申请的材料的准备,也是非常重要的。包括还有签证方面,也是一个需要考虑的事情。

    准备作品方面,有的学校可以直接面试招生,大家可以多了解招生信息,包括它什么时间来,别错过招生时间。另外,要准备作品。作品是按照学校或者国家的要求准备好你的作品,及时申请,保证越快越好地入学。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