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QS世界大学专业排名:生命科学与医学

2014年02月28日19:20  新浪教育 微博   
  2014年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生命科学与医学

  在生命科学与医学领域,以哈佛为代表的美国大学实力尤为强大。具体来讲,在医学、药学、药理学、心理学和生物科学方面,哈佛大学一直独占鳌头稳居世界排名第一。然而英国的大学在这一领域也毫不逊色。排在前列的,除了牛津大学和剑桥大学以外,2014排行榜中又新增了几所伦敦本地的大学,包括国王学院,伦敦大学学院和帝国理工学院。它们共同占据了药学专业的前2名至前6名。与此同时,曼彻斯特大学和诺丁汉大学也均在药学专业上表现突出,名列该专业前十强。

  当然,斯坦福大学在这些学科项目上也接近于世界领先水平。总体而言排名前十的大学基本上被英美两国的大学所占据。但也有个别例外:澳大利亚的莫纳什大学和墨尔本大学分别在药理学和心理学专业上排名第8和第10。瑞典卡罗林斯卡学院在今年的药学专业排名中进入前十,名列第七;瑞士苏黎世理工学院在生物科学专业中则排名第10。

  值得注意的是,在今年的生命科学与医学下设分支中出现了第五类专业:农林学。该专业在之前排行榜中从未有过,农林学是在去年的时候第一次加入QS世界大学专业排名。而美国的众多公立院校主要掌握着这一学科领域的顶尖科研水。但也有例外,荷兰瓦赫宁根大学异军突起,稳居该专业第2名。以下为生命科学与医学各专业排名:

医学专业TOP10院校排名医学专业TOP10院校排名
生物科学专业TOP10院校排名生物科学专业TOP10院校排名
心理学专业TOP10院校排名心理学专业TOP10院校排名
药学与药理学专业TOP10院校排名药学与药理学专业TOP10院校排名
农林业学专业TOP10院校排名农林业学专业TOP10院校排名

  关于QS世界大学排名[微博]

  QS世界大学排名(QS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简称QS rankings),为QS(Quacquarelli Symonds)组织所发表的年度世界大学排名。排名包括主要的世界大学综合排名及学科排名。后还新增了独立的地区性排名,即从2009年开始发表的QS亚洲大学排名、2011年的QS拉丁美洲大学排名及2013年的QS金砖五国大学排名。QS世界大学排名与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及世界大学学术排名共同获公认为是世界三大最具影响力的全球性大学排名。(作者:白雪 马欣)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