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自然学科

2014年02月28日19:20  新浪教育 微博   
  2014年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自然学科

  自然学科下设以下六项专业:数学、物理学和天文学、环境科学、地球和海洋科学、化学以及材料科学。

  总体来看,即便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在环境科学专业独占鳌头,麻省理工和哈佛大学也再一次几乎独占自然学科类的其他专业第一名。在自然学科里,很多大名鼎鼎的英国院校和美国院校再一次扑入眼帘。如我们众所周知的斯坦福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牛津大学和剑桥大学等。

  除了英国和美国的众多大学院校外,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以一种罕见的趋势第三次出现在环境科学专业排行榜的前五名。荷兰的瓦赫宁根大学也以排名第8的优异成绩活跃在这一领域。当然,还有另外两所荷兰大学在今年的排名中也上升至前20名。同时,澳大利亚的部分大学,他们在去年的表现中也非常优异,其中昆士兰大学、墨尔本大学以及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分别位于环境科学专业排行榜的第11、12和13名。

  再看数学专业方面,新加坡的大学也有自己的独特优势。其中新加坡国立大学以及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均跻身于数学专业的前十名。同时,在该领域里,今年其他5所亚洲大学也跻身于前20名。在物理学专业方面,欧洲大陆的几所大学也表现出强大优势:瑞士的两个联邦理工学院均进入该项专业的前20名。以下为自然学科下各专业排名:

物理学和天文学TOP10院校排名物理学和天文学TOP10院校排名
化学专业TOP10院校排名化学专业TOP10院校排名
材料学专业TOP10院校排名材料学专业TOP10院校排名
地球与海洋科学专业TOP10院校排名地球与海洋科学专业TOP10院校排名
环境科学专业TOP10院校排名环境科学专业TOP10院校排名
数学专业TOP10院校排名数学专业TOP10院校排名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