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模特闯新加坡:消费高买打折时尚品(图)

2014年04月08日11:27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王美慧是原籍菲律宾的华裔,移民来新已9年。(龙国雄/摄)王美慧是原籍菲律宾的华裔,移民[微博]来新已9年。(龙国雄/摄)

  中新网4月5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3月开始,新加坡本地迎来一个崭新的时尚季,众多品牌的春夏发布和新品推介把时尚圈炒得热闹。接下来轮番登场的“蓝图”时装展销会、星创意设计师大赛、亚洲时尚峰会,以及奥迪时装节等盛事,将把时尚气氛推至高潮。

  各大时尚场合中,非常抢眼的就是那些身材高挑、面貌姣好的模特。在全职模特相当稀缺的新加坡,这些亮相于T台或广告的模特,很多是来自外地。资深模特经纪人庄文杰说:“本地时尚圈里90%以上都是外籍模特。”记者把镜头对准这群为新加坡增添许多美丽色彩的外籍型男美女,请他们以自己的审美眼光和流行触觉,品评小红点上的时尚风景。

  王美慧:欧亚模特较吃香

  如果不说,王美慧看起来就是本地街头上的华人女孩,但她是原籍菲律宾的华人,稍带古铜色的肌肤让她跟很多追求美白的本地女孩看起来不同,也由于健康阳光的形象,让她频频在一些知名的本地及国际电信公司、美式餐馆、时装厂牌和化妆品牌的平面或电视广告中亮相。

  王美慧全家移民来新加坡已9年,她现在是本地公民。王美慧说:“我想我的样子不够犀利,所以相对于走秀,我的工作多是广告。新加坡对专业时尚模特需求不如国外多,就本区域来说,香港和曼谷都有庞大的时尚模特行业。”

  模特“不算是个职业”

  已把自己视为新加坡人的王美慧发现,土生土长的全职新加坡模特时下真的很少,大多是兼职的,但的确有几名新加坡模特顺利在国外发展,比如人在纽约的名模王彦婷。

  王美慧说:“模特这一行,在大多数新加坡人看来不算是个职业。”她今年才20岁,目前修读会计,只把模特当成一种兴趣。“算下来,模特的薪酬比在服务业打工高不了太多,所以若不是有热情,就算长得再高再好,也不会考虑当全职吧。”

  王美慧也发现,本地时尚圈因为这里多种族多文化的社会背景,品牌商较多倾向于聘用具有欧亚(Eurasian)或泛亚(Pan-Asian)风情的模特,所以纯亚裔面孔的模特并不吃香,这在相当程度上限制了一些本地模特的发展。关于未来的规划,王美慧说:“我会往投资顾问这方面发展,但如果有厂商赏识,业余客串一下模特也无妨。”

  陈祎伦:模特吃的是青春饭

  最近频频出现在电视屏幕上的陈祎伦,在成为演员之前是专业T台模特。他来自台湾,在这里生活工作已一年多,而最早的三个月他全职走秀。

  陈祎伦说:“在新加坡的经历成为我的转折点,我是在这里决定转型的。模特吃的是青春饭,新人出来之后你就被淘汰,而你除了会‘走路’还能做些什么呢?当模特6年,今年30岁了,应该考虑未来。当时模特合约期满,签约新加坡凯渥之后,公司带我去电视台面试当上了演员。”

  但他始终认为,在这里的走秀经历对他是一种加分,如果影视剧拍摄档期允许,他仍想走秀。去年他就为《联合早报》报庆90周年的“衣久如新”时装秀担任模特。

  佩服本土华人模特

  他说“新加坡时尚界非常国际化,时尚摄影也相当有水准,很多外籍模特都看准这一点,来新加坡走秀,为履历镀金。而且新加坡对模特较一视同仁,不会因为名气大小,或谁走开场谁走终场,而在费用上多大差别。”但他的确认为这里较偏于用外籍模特,所以相当佩服能以全职身份在此立足的本土华人模特。

  陈祎伦说:“即使在上海当模特时,我参加几百个模特的试镜都不觉得像新加坡这么困难,华裔模特在中国毕竟有保障名额,所以我不担心;但在新加坡,可能一整场秀都不用任何华人模特,竞争激烈可想而知,堪比巴黎、米兰、伦敦和纽约这四大时装周。在新加坡工作过的模特都被训练出强心脏,心理素质过硬,哈哈。

  “但四大时装周上渐渐看到越来越多华裔男模的面孔,来自中国、日本、韩国等,所以新加坡的男生若有志愿,应该去国外走走看。假如我现在还是20出头,我也愿意拼一拼。”

  陈祎伦却也认同《经济学人》信息部发布的2014年度生活费排行榜,有感于新加坡生活指标太高。“初来新加坡时一直算汇率,在外吃饭想吃得健康点,常常都得花个7、8块,在台湾足够吃一个简餐。因为从事过模特,也发现新加坡时尚精品的单品价格偏高,比如宝缇嘉等,但台湾没有H&M,我在新加坡都只买H&M等快时尚品牌,特地挑打折期去买。”(王一鸣)

(原标题:华人模特闯新加坡:生活成本高 买打折时尚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