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大分县留学生连续3年减少 中国学生超10%

2014年04月21日15:22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中新网4月21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近日,日本大分县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大分县内外国留学[微博]生人数已连续3年减少。受日本与中国、韩国关系恶化影响,大分县内中国、韩国留学生人数同比减少超过10%。

  据日本《每日新闻》消息,近日,大分县公布的统计报告显示,截止到2013年5月1日,大分县内平均每10万人当中有286名留学生。该县留学生人数连续5年居日本全国第一位。另一方面,由于经济低迷和努力争取留学生竞争激烈,大分县内的外国留学生人数已连续3年减少。带着这样的危机感,大分县将转变“委托大学吸引留学生”的方针,考虑从2014年度开始参加海外留学生展会,积极吸引留学生。

  大分县称,县内的留学生人数为3385人,排在全国第9位。在九州地区,大分县留学生人数虽然仅次于福冈,但留学生人数已从2010年度的4108人减少超过700人。按照大学来看,立命馆亚洲太平洋大学共有2420名留学生,比上一年度减少106人。

  大分县内的留学生来自82个国家和地区。虽然,来自中国、韩国的留学生人数仍居前两位。但由于日本与中、韩两国关系恶化,中国留学生人数同比减少12.3%,韩国留学生人数也同比减少11.1%。另一方面,由于东南亚各国的经济力提高,来自越南的留学生同比增加19.5%。来自泰国的留学生同比增加11.6%。来自印度尼西亚的留学生同比增加17.7%。

  大分县国际政策课称:“目前为止,努力争取留学生主要是大学的责任。县主要努力致力于支付奖学金和促进留学生与当地的交流等环境整备工作。”然而,大分县国际政策课称:“留学生是大分县的宝贝。这样下去,留学生人数将会减少。”带着这样的危机感,大分县决定转变做法,将在海外面向学生积极宣传大分县的魅力。(郭桂玲)

(原标题:日本大分县留学生连续3年减少 中国学生减少约12%)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