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英国T5学生签证 申请难度大未来发展小

2014年05月06日10:12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中文周报《英中时报》报道,2014年4月6日,2014英国移民[微博]法修改草案开始正式实施。其中和中国学生有关联的签证政策变化,是新批准的T5国际学生实习签证 (International Student Internship Scheme, ISIS)。

解析英国T5学生签证 申请难度大未来发展小解析英国T5学生签证 申请难度大未来发展小

  该签证是一个包括在记点积分制第五等级临时工签(Tire 5 Temporary worker)下的子类别, 签证最长时间为12个月,但结束后不可以进行任何延签和转签,必须出境回国。

  该签证要求申请人:

  1、必须是海外(非欧盟)学生;

  2、最低学历本科;

  3、雅思[微博]成绩不低于6.0 (或托福[微博]成绩不低于70);

  4、在英国的毕业生申请必须是在毕业后12个内,最低成绩2.2,并扔持有T4的有效签证;

  5、在中国的毕业生必须是211大学毕业,平均成绩不低于80%或者GPA3.0;

  6、在英留学[微博]的专业必须和实习岗位相关 (无英国留学经验的则不需要);

  7、签证时间按实习公司的offer为基础,最长不会超过12个月;

  8、实习岗位必须为 NQF Level 3 和以上;

  9、实习公司支付的实习工资不可低于国家最低时薪标准(目前为6.31镑,2014年10月起将为6.5镑);

  10、申请人可以带配偶和未成年子女陪伴。

  目前,业内对该签证的利弊褒贬不一,支持者认为该签证对想在英或来英取得1年工作经验的中国毕业生提供了一个难得的工作机会,并有希望在实习期间受到雇主青睐,并可进一步申请T2工作签证;但反对者认为,该签证会切断从T4学生签证直接转换T2工作签证的相对宽松和较低工资要求的Unrestricted,转而成为需要申请配额、发布广告(劳动力市场测试)和较高工资要求的 Restricted,而且由于不是永居导向,所以不会计算到可以申请永居的5年居留中去。 

  李尔王在《英中时报》撰文表示,该签证有些“鸡肋”——食之无味,弃之可惜。在西方国家签证政策全面紧缩的今天,该签证的确为一些无法或不想使用投资移民或创业移民路径的,没有信心或足够时间竞争T2普通工签的申请人提供了一个短期实习机会;但它的不可延签、转签,可选择面窄(比如相关专业和雇主担保的限制),还有从雇主角度出发,必须支付不低于最低标准的实习工资(在实践层面,很多公司宁愿只为短期的实习生提供小额交通和午餐津贴,而不是正式发工资),实习培训结束,对实习生非常满意想正式办工签,但走Restricted的路径的代价和门槛实在太高,还不如从境内直接招经过严格面试或短期实习(一般的学生签证都会长出课程结束3-4个月)的毕业生现实的短板实在很明显。 

  李尔王认为,该签证是否适合您,只有综合考量了自己的就业目标和职业生涯规划后,做出理性选择才对,对于有竞争力和创业能力的毕业生而言,T2普通工签和T1创业移民才是真正的饕餮大餐。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