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部分国家优质高中留学入学要求

2014年05月29日10:27  河北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有关调查显示,赴海外留学[微博]念高中的中国学生人数近年来增长迅速,不少家长[微博]认为,国外有些高中留学课程与大学接轨,可以离国外名校更近一步。日前,本报记者搜集整理了部分国家优质高中留学入学要求。

  英国高中:

  雅思[微博]成绩不得低于4分

  自英国大幅提高了外国留学生的英语水平门槛以后,英国要求所有学习本科以上课程的学生,雅思成绩不得低于5.5分;学习本科以下课程(如高中、初中)的学生,雅思至少需要达到4.0分,而且申请签证时必须提供由独立测试机构出具的英语考试成绩。

  除了雅思成绩,学生还需要提供初中三年的平均成绩单,平均成绩要求达到80分以上。英国高中每年秋季入学,但最好提前一年时间申请。比如2013年9月入学,很多英国名校在2012年2月份左右就已经没名额了。英国高中每年的基本费用在35万元人民币左右,家长需要提前将资金存进银行,做好资金支持。

  美国高中:

  语言水平要求较高

  美国高中入学要求略高,需要学生有良好的英文基础,参加相关的语言测试,并且平时成绩达到良好。据美国留学[微博]专家介绍,申请美国高中的学生需要提供国内初中三年的在读成绩单,并做好相应英语测试的培训。想要申请顶尖私立寄宿高中的学生,应提前了解学校的要求,提供相应的托福[微博]和SSAT成绩,且最终通过校方的面试才能够入读名校。

  美国高中每年秋季8、9月份开学,部分学校也提供春季1、2月份的插读,申请时间最好提早一年。名校申请的最佳时间一般是每年的9-12月份,而次年4、5月份往往是学校学位补缺的时间,可供选择的范围将会缩小。

  澳洲政府公校高中:

  需要一定的英语基础

  申请澳洲政府公校高中课程的国际学生,需要一定的英语基础,必须符合以下英语水平要求:

  开始高中课程之前完成学校安排的为期20-21周的澳洲公校英语强化课程(考试评估合格方可升入主课程学习),或者提供英语能力证明,包括:在英语授课的学校里学习为期2年或者更长;在英语授课的国际学校至少学习2年;获得雅思成绩至少5.0;获得AEAS考试成绩至少80分;获得托福成绩至少59分;获得托福机考成绩至少173分。

  加拿大高中:

  无需雅思成绩

  加拿大高中留学适合初中毕业、高一在读或高一完成、高二在读的学生,一般有两条捷径:

  首先是插班入读各省市公立教育局管理的高中学校。政府公立中学是留学加拿大签证率较高的项目,部分项目还设有奖学金,如阿尔伯塔大学为埃德蒙顿公立中学的国际学生设立了5000加币的奖学金。中国学生的数理学科基础知识比较扎实,英文不够好,可以把主要时间精力放在主修英文学分上面。一般来说,高一的学生可以插班十年级,高二插班十一年级,毕业年级一般不允许插班。

  其次是入读以教授高中课程、颁发高中毕业文凭为主的私立国际学校。一般来说,这样的学校相对于公立学校而言,对国际学生的照顾更专业、更全面,而且也有一套针对国际学生的教育方案。虽然这些学校的中国学生稍微多一些,但对于年龄小、独立生活能力较弱的学生来说,也是一个相当不错的选择。

  申请留学的条件为:两年的成绩合格,不需要雅思成绩,初中毕业证书,高中在读证明。(注:如果从其他英语国家毕业,转而申请加拿大,需要去所在国家的警察局开具无犯罪记录证明。)另外,如果学生未满18周岁(在阿尔伯塔省,曼尼托巴省,安大略省,爱德华王子岛省,魁北克省和萨斯喀彻温省),未满19周岁(在新不伦瑞克省、纽芬兰省、新斯科舍省、西北地区、努纳武特和育空地区)需要加籍公民或永久居民做监护人。

  此外,初三毕业,或者高一高二在读,日语过了F级,就可以去日本京都两洋高中。一年整体费用15万人民币左右。初三毕业,或者高一高二在读可以去韩国的大元高中。一年整体费用15万人民币左右。入新加坡高中留学,则要参加半年的政府预备班,参加AEIS考试,然后进入政府中学。

 

文章关键词: 高中留学高中生留学高中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