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APP哪家强?中国教育APP测评报告发布

2014年11月27日15:43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至2014年11月,我国教育 App总数量已超过 7万个,约占我国APP市场份额的10%,在苹果APP store中仅次于游戏APP而位居第二。11月27日,第七届新浪中国教育盛典以“指尖上的中国教育”为主题,发布了我国第一份全面、系统的教育APP测评报告。

  新浪教育[微博]频道在全国范围内征集上千位网友共同参与,选取国内APP store中排名前二百位的教育APP,将其分为外语类、考试类、中小学类、幼教类及其它类APP,分别从内容、技术及人气互动三大方面对其进行全面、系统的测评。本次测评实行百分制,若被测评APP在以上三大方面均表现较差,那么得分低于60分;在1-2个方面表现良好,则可得60—80分;80分以上的教育APP均为值得推荐的优秀产品。但测评结果显示,80分之上的APP所占比例不足10%。

  据新浪教育频道总监梅景松透露,此次教育APP测评得到在网友中反响强烈,有超过十万名网友参与调查,并收到数千份网友测评报告。因此,新浪教育频道特开设教育APP测评专栏,将于每季度甚至每月邀请广大网友对教育APP进行打分,推动优秀教育APP脱颖而出,进而使广大用户从中获益。同时,由于目前我国的教育APP市场准入门槛低、产品雷同现象严重,且传统的APP排行榜真实性难以保证,因此,广大网友的加入将推动产生更靠谱的APP测评,从而进一步促进中国教育APP市场的良性发展。

  外语类APP最“屌丝”  幼教类APP最“土豪”

  据测评报告显示,用户对外语类APP的使用意愿最强、黏性及满意度均为最高。例如,有约30.9%的外语类APP用户每天使用平均时长约为30分钟。但由于外语类APP用户以收入相对较低的学生群体及职场新鲜人为主,因此用户所愿支付的金额最低:用户的人均花费仅为42元,未来意愿花费金额为85元,成为最屌丝的教育APP。

  与之相反,幼教类APP最为“土豪”。由于其用户多为月收入水平较高的家长[微博]群体,为给孩子提供更优质的教育,他们往往更愿意为幼教类APP付费,尤其是认证培养类APP及少儿英语[微博]类APP。据测评数据显示,幼教类APP用户目前平均花费约达94元,未来可能花费的平均金额高达178元,在教育类APP中位居榜首。

  平台类APP最易“嫁入豪门” 考试类APP用户最刻苦

  值得注意的是,平台类APP数量最少,由于其开发难度较大、投入要求高、出现时间晚,因此与其它教育APP相比,发展尚不成熟。用户满意度及未来继续使用意愿均处于最低水平,用户的使用稳定性及黏性也较低。但由于平台类APP覆盖面较广、类型多,除可以吸引学生,家长等主要用户群体外,对专业人士等各行各业的人群均有一定的吸引力,因此发展潜力巨大,极易被互联网巨头及传统教育行业巨头收购,成为最易“嫁入豪门”的教育APP。

  另外,在考试类APP用户中,其中约有28.1%的用户每天都会使用,且每天使用约40分钟,远超过其它教育类APP的使用时长,考试类APP因此成为最吸引学霸的教育APP。

  以下为本次详细测评榜单:

【幼教类APP推荐TOP10(排名不分先后)】

好习惯
朵拉爱卫生
宝贝听听
贝瓦儿歌
儿歌多多
儿童安全乘车与修理
小伴龙
MarcoPolo天气
多纳英语我的家
少儿英语快乐学

【外语类APP推荐TOP10(排名不分先后)】

百词斩
开心词场
拓词
英语流利说
口语发音教练
亦鸥托福口语
沪江听力酷
英语听说通-朗易思听
扇贝单词
懒人英语

【考试类APP推荐TOP10(排名不分先后)】

每日一题
天天模考
91up公务员考试
粉笔题库(系列)
会计移动课堂
考试导航
志愿报考指南
高考资源网
考试100
考研帮

【K12类APP推荐TOP5(排名不分先后)】

家长帮
真题馍馍
 学霸君
作业帮
青果学院

【其它类APP推荐TOP5(排名不分先后)】

课程格子
超级课程表
 慕课网
新浪公开课
沪江网校

  打造教育行业年度顶级盛事  精英大咖现场云集 

  自2008年起,由新浪教育频道主办的中国教育盛典迄今已成功举办七届。作为由新浪教育频道主办的大型年度行业活动,它涵盖中小学、出国留学[微博]、商学院[微博]、英语培训、考试等全部教育领域,囊括盘点全球年度教育行业大事件、分析教育行业态势及教育界表彰评选等多个环节。在历届教育盛典现场,新浪教育频道均会发布本年度行业观察,为教育行业带来最精彩的智慧碰撞。

  在本次教育盛典上,新浪教育频道还发布了《教育Did you know》第三季主题视频。作为教育盛典宣传片,前两季该系列视频的转发量均突破数百万,引起剧烈行业轰动。

  作为教育行业年度顶级盛事,新浪中国盛典现场“星光”璀璨:我国著名表演艺术家濮存昕、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朱永新[微博]受邀在“大家说”环节发表主题演讲;《创业家》杂志社长牛文文也将现场论证传统教育企业的移动互联升级之路。来自韩国的ST&Company创始人尹晟赫、韩国亚洲文化教育协会常任理事李泰雨以韩国在线教育市场为鉴,前瞻在线教育的发展趋势。其中尹晟赫提出“短期合格”的转型理念,率领ST&Company创下四年年收入8亿元人民币的业界传奇。本次盛典还汇集了新浪教育频道总监梅景松、“跟谁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陈向东及新东方在线[微博]CEO孙畅、刑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刑帅等众多教育行业领军人物。

  相关链接:

  2014中国教育APP行业发展及用户行为研究报告

文章关键词: 教育APPAPP测评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