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毕业留学日本四种途径解读

2014年06月26日17:09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随着高考[微博]分数线的陆续公布,高考后留学[微博]也将掀起新一轮高潮。新浪出国平台特邀请来自各国使领馆、官方教育机构、校方代表和留学专家为广大高考生就相关内容进行详细解读。如果各位考生有更深入的留学疑问,可随时与新浪出国平台(http://lx.edu.sina.com.cn/)的留学专家进行在线咨询。

  本文摘自《金吉列留学刘扬》博客,点击查看原文

  高中毕业留学日本的方案有多种,其中以进入日本语言学校学习一年作为跳板最为常见,但如果日语水平优秀,也可以直升日本大学。下面我们就来看看高中毕业留学日本的四个方案。

  1、读语言学校(1年)>大学(4年)>研究生(3年)

  这是高中生、中专生去日本留学的最佳路线。原因如下:

  ① 日本语言学校主要是针对没有日语水平和有一点日语基础的同学去日本留学开设的学校,语言学校还会辅导学生如何选择学校和专业,甚至还会安排入学考试前的培训,包括日文写作及面试辅导等。这样你可以考入一所优秀的日本大学,而不是国内直接上大学取得那些4类大学。当然也有好学校,可是学费昂贵。您不用担心考不上大学,日本大学多的是,在国内都能去读,何况到了日本。如果你想日本留学有所作为的话,最好去语言学校,将来考一所国公立大学,将来工作也好找,你的人生从此与众不同。请记住选择比努力更重要。

  ② 学生自己安排的时间充足,每天上午4节课,剩余的时间你可以打工或者为你升学做准备。而预科每天除了语言课程以外还有大学的基础课程,所以你没有做够多的时间去打工,这个是很麻烦的。因为很多留学生去日本留学的费用都要靠自己解决,所以打工是很主要的事。

  2、直升日本大学

  日本大学要求日语二级就可以直接去日本读大学了。我想学过日语的朋友都知道你考出二级的水平。根本没有办法跟上日本大学的课程。一方面要学日语,一方面要打工挣钱,一方面还有大学的课程,你会手忙脚乱的。我们给您的建议考出一级再去。要不就直接去语言学校锻炼一年,这样经费也有了,日语也达到要求了。

  3、读日本大学预科(1年)>大学(4年)

  事实上,日本预科班也会像语言学校一样安排备考“日本留学试验”的辅导课程,但在日本,设立预科的院校较少,通常只有私立大学才设立,不过有些预科班有一定的局限性,比如会限制学生的升学选择,规定学生日后升学只允许入读该预科班所在的大学。而且预科班除了日语课程以外还安排其他基础课程,全天制上课,学生打工时间不多。生活方面没有更好的保障。预科班在每年的4月和10月开学,语言学校的学制更加灵活,在每年的1、4、7、10月开学。语言学校和大学预科的学费相差不大,但就签证成功率而言,语言学校的签证成功率比预科学校高。

  4、读日语专门学校(2年)>大学(大三编入2年)>研究生(3年)

  如果您不想浪费时间,想去日本直接读大学,而又不想在国内读日语,那就去读专门学校的日语学科,这个专业只要求日语4级就可以去日本,然后毕业以后还是大专毕业证。如果你要工作马上就可以工作,如果想读大学可以去别的大学插入大三。学习两个专业何乐而不为。

文章关键词: 高考后留学日本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