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母校代言:海外博士也迷大学排名

2014年11月15日17:31  中青在线 微博    收藏本文     

  英国市场调研机构“知识伙伴”在对世界100强名校学生进行调查后发布了《大学声誉和排名与海外博士生择校标准》报告,称大学声誉在吸引海外博士生方面起关键性作用。此外,大学所在的国家和城市、校园的管理和资金都也是博士生考量的因素。

  在大学声誉中,留学[微博]博士最重视的是大学的全球排名。3/4受访者选择了“全球排名前200名的大学”。建校历史、英语教学水平,以及学校官网所呈现的相关信息也是学生看重的。“与排名相比,学校在网站的沟通和营销更容易影响学校形象。”报告中写道。

  不过,令研究人员吃惊的是,大多数博士生说不出自己所读大学的“品牌个性”是什么。

  “多数学生沉默以对,或者告诉我们‘很难回答’。有人用大学排名来形容品牌个性,或笼统地说感觉学校很亲切……他们还太年轻,不了解品牌个性是什么。甚至没有意识到,即使坐在离校门几米远的地方,自己也代表着学校形象”。

  因此,报告建议,可以让学生推广自己的母校。“也许,学生能起到市场营销和代言人的作用,比如在订婚宴上讲讲自己的大学生活,以及大学在他的成功之路上扮演何种角色。”

  □英国《泰晤士高等教育报》

 

文章关键词: 博士留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