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美中国留学生拍短片展示真实经历(图)

2014年11月30日10:56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赴美中国留学生拍短片展示真实经历赴美中国留学[微博]生拍短片展示真实经历

  中新网11月28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很多中国留学生都被外界看作是“富二代”,这种做法引起了一些在美留学生的不满,激发他们自己动手拍摄反应留学生生活的短片,展示留学生的真实面貌。短片《我们留学生》将于12月5日在曼哈顿举行首映式,其制片人姜滢表示,影片无意要给留学生下定义,观众可以在开放式故事结构中做出自己的判断。

  27岁的姜滢并非电影业界人士,2010年她来到纽约的Fordham大学攻读MBA[微博]学位,2012年毕业后进入一家服装公司的市场开发部门工作。但正是这一年,发生了南加大中国留学生吴颖和瞿铭在车中被歹徒枪杀的悲剧,因为两人开的是一辆宝马车,媒体在报道此事时都将两名受害人说成是“富二代”。

  2012年年底,她结识了纽约市立大学城市学院导演系毕业的杨咏任,突然想到用电影来表达自己的想法可能会吸引更多的观众。两人一拍即合,姜滢将发生在自己和身边中国同学身上的20个故事总结出来提供给导演做素材,杨咏任将它们融汇成三个主要故事,放在了影片中。

  这部30分钟的影片实际拍摄时间只要六天,但从去年五月就开始准备,到今年五月关机,摄制组忙活了一年多。其中很大原因是他们都有全职工作,大多是业余参与,而且除了导演大部分人都和姜滢一样从来没拍过电影。而且从制片、导演到演职人员全部友情赞助,不拿报酬,影片的几千美元投资都是姜滢自掏腰包,大多花在了交通、设备等方面。

  对于第一次做制片人的姜滢来说,拍片过程中满是酸甜苦辣,从征集群众演员到拍摄场地临时出问题后的紧急应变都令她记忆犹新,“我们一般是周一讨论剧本,周六去拍,只有一周时间找演员选场地,而且白天还得上班,特别紧张。”她说。

  不过对于在纽约的留学经历已经让原本就性格独立的她变得更能吃苦了。“我刚来纽约两个月时,有一次搬家,天下着大雨,我拎着东西站在雨里,没有人帮我,出租车都不停,当时真的觉得特别孤独。”她说。

  在姜滢看来,中国留学生中当然有挥金如土的富二代,但更多是像她一样来自普通家庭,父母拿出毕生积蓄供他们求学,而自己也要打工帮助家里节省开支。“不能因为这个群体中有富二代,就说所有人都是这样,中国留学生在美国不止是玩乐,我们的辛酸很多人是不知道的。”她说。

  至于留学生到底是什么样的,“影片是开放式结局,我们只是展示留学生真实的生活,观众可以得出自己的结论。”(荣筱箐)

文章关键词: 留学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