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分享:在美国过的第一个圣诞节

2014年12月04日11:23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在我的印象里,中国人对美国节日了解最多的就是圣诞节了。可是他们却把感恩节过的特别正式。所以我曾问过我的美国寄宿家庭志愿者,对他们来说是感恩节更受重视还是圣诞

  节呢?他们说,因为不信教,所以对于他们来说,感恩节更重要。

  我的两个节日是分别在两个不同的家庭度过的,所以即使有着同样温暖的感觉,却也是迥然不同的。

  我更喜欢圣诞节,因为它比感恩节更像中国的春节,尽管感恩节有好多好吃的。

  平安夜,我和他们一起去了教堂。之前,住家妈妈特意和我说,要穿的正式一点。五点左右的时候,我们从家里出发。在路上,给我讲了一些要注意的问题,不难看出他们对这个平安夜的祷告特别的重视。虽然对我来说有些单调的感觉,但却也是了解美国宗教文化的一种方式。

  回到家后,圣诞树下多出了各种各样的礼物,五颜六色的礼物旁边摆着每个人的名字;那一刻,突然觉得特别温馨。本来我还在好奇,为什么住家爸爸“消失”了一段时间。原来是去准备礼物了。我们看过每件礼物,并用幸福的笑容告诉他们,我们的喜悦以及感谢。

  晚餐是中餐,有趣的是,这并不是因我而做出的安排,这居然是他们的习惯,而且是从住家妈妈小时候就开始了的。这样的传统节日却吃着“西餐”,这让我深刻的感受到这个移民[微博]国家的开放、包容。

  九点钟,我们带着早上做好的甜点,去了“娘家”。那是一个大家庭,有二十人左右,又是一个互送礼物的时间;我觉得这很像中国的红包,不过这次大人也有份。其实我更喜欢礼物,比红包更温暖。接近十二点的时候,住家妈妈的两个姐妹,一个弹钢琴,一个吹起了长笛。大家一起唱着传统的圣诞歌曲,从人手一本精心包装的歌谱来看,这应该是这个大家庭的例行节目了。

  这是我在美国过的第一个圣诞节,也是一个别样的春节。(文:Tina)

文章关键词: VIA学生故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