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指南:澳大利亚留学签证材料流程详解

2014年12月12日14:27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澳大利亚也是不可小觑的留学[微博][微博]大国,高质量的课程项目、优美的自然风光,都深受中国学生的喜爱。目前澳大利亚签发的学生签证类别如下:

  ELICOS 独立课程 (570 附属类别)

  中小学[微博]课程 (571 附属类别)

  职业教育与培训 (572 附属类别)

  高等教育 (573 附属类别)

  研究型研究生课程 (574 附属类别)

  非学历课程 (575 附属类别)

  外交事务或国防部门签证(576 附属类别)

  澳大利亚573类型签证是为到澳大利亚攻读学士学位(Bachelor's Degree)、研究生证书(Graduate Certificate)/研究生文凭(Graduate Diploma),以及授课型硕士学位(Master by Coursework)的海外学生而设的签证。这是目前申请人最多的一类学生签证。在此我们以573为例,详细解答一下签证材料及流程。

  申请人要求:

  获得录取通知书

  符合诚信短期入境的要求 。(Genuine temporary entrant requirement)

  有足够资金用于支付机票费用、课程费用和生活费 。

  达到健康与品行要求 。

  办理符合要求的海外学生医疗保险 (OSHC)。

  一定的英语语言能力

  学术能力达到要求

  在获得大学发出的录取通知书之后,按照要求缴纳部分学费和医疗保险,学校收到缴费后会发出CoE(电子确认书)。接下来就可以开始准备签证材料了。

  材料清单:

  主课CoE(电子确认书),如果在主课之前还有其他课程,需要提供所有这些课程的CoE

  有效护照及首页尾页复印件

  身份证复印件及翻译件

  白底护照照片4长(45mm*35mm)

  出生证明公证、户口本公证

  如父母之外的人提供经济担保,还需要提交亲属关系公证

  如申请人已结婚,需要提交结婚证书公证

  学历学位证书公证,成绩单

  语言成绩单原件

  资金证明(需要覆盖在澳洲18个月的学费、生活费、旅行费等,须存满3个月,提交存款证明原件和存单存折复印件)

  医疗保险OSHC

  父母工作收入证明中英文原件

  资助人签字的担保声明

  学生签证申请表格(157A)填写并签字

  家庭成员表(54表)填写并签字

  一份清单复印件,表明递交申请时所提供的材料

  其他辅助材料(均提供复印件)

  申请流程:

  网上办理:国内需要通过中介代理来进行,暂时无法自己操作

  普通签证(邮寄方式)

  从官网下载和填写签证申请表

  将准备好的所有材料邮寄到澳大利亚移民[微博]部在阿德雷得的审理中心

  Offshore Processing Centre Department of Immigration Multicultural and Indigenous Affairs GPO Box1393 Adelaide SA5001 Australia

  审理中心开始审的时候会向申请人发确认邮件,邮件里包含一个用于体检的号码,申请人需带齐相关材料到指定的医院进行体检。体检之后指定机构会代为发出合格信息到审理中心。

  最后就只需要耐心地等待下签啦,但是在这个过程中有可能会接到电话调查。

  在收到下签的通知之后,可以选择亲自到或邮寄到大使馆等地贴签,也可以选择不贴签,直接打印通知邮件上的信息即可。

文章关键词: 澳大利亚留学签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