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学生竞赛成绩落后亚洲 专家呼吁多留作业

2014年12月16日12:08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据英国《每日邮报》12月14日报道,经合组织(OECD)研究人员调查其承办的国际数学赛事后发现,作业量越大的学生排名越靠前,远东国家的学生在这方面表现突出。为此,英国有关教育研究人员呼吁,学校应适当增加学生的作业量,提高学生的总体成绩。

  据了解,中国上海、新加坡和中国香港分获本次赛事的一、二、三等奖,而英国位列第26名,远远落后于亚洲国家及地区。调研人员对65个参赛国家的15岁学生及其比赛成绩进行了研究。研究发现,参赛选手的名次与作业时间大致呈正比关系:中国上海的学生平均每周花在作业上的时间达13.8个小时;新加坡为9.4个小时;中国香港为6个小时;而英国学生平均每周的作业时间只有4.9个小时,与参赛国平均作业时间持平。同时,英国学生完全不做作业的比例是参赛国中最大的。

  有关教育人士表示,适当的作业量可以锻炼学生评估问题、解决问题以及检查问题的能力,还能帮助他们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因此,对于英国学生来说,适当增加作业量是非常有必要的。同时,学校在布置作业的同时,也应为学生的作业情况负责,而不是一味地把所有责任推给家长[微博],让家长全程辅导及检查学生作业。

  经合组织表示,尽管作业量会影响学生及学校的成绩,但并不代表作业越多,比赛排名就越高,师资力量及教育质量在很大程度上也会影响比赛结果。

文章关键词: 英国学生竞赛成绩落后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