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2015年申请加拿大移民项目新变化

2014年12月18日11:34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据加拿大星网报道,移民[微博]政策的变化一直是大家关注的话题,在即将过去的2014年里,加拿大移民部对于移民政策上做出了不少调整,而将要迈入的新的一年,各类别的移民项目又预计会出现什么变革呢?

  父母或祖父母团聚移民

  对于很多期盼着能够早日与父母或者祖父母在加拿大共享天伦之乐的加拿大公民或者永久居民,这肯定是一个振奋人心的好消息。对于那些在2014年年初时由于名额的限制而未能赶得上递交申请的加国子女或者孙子女(即担保人),这次的重开希望能够让他们一尝所愿。

  与2014年要求一致,父母担保期将会是20年,担保人的最低收入标准上调了30%,加拿大统计局每年会因应国内的经济指标,国民收入等制定一个年度的 “最低收入标准表” (Low Income Cut-off, 简称LICO)。 因此在新的规定下, 担保人的年收入必须达到 LICO+30%。 同时, 担保人的家庭总收入与该家庭的人口加上被担保人(即父母或者祖父母)的人数总和有关。

  如果担保人想在2015年1月2日能够递交担保申请, 那么就需要提供2011, 2012和2013年的退税单(NOA)或者评税表(Option-C)原件。 因为2014年的退税单要大约到2015年中旬才能够收到, 不能够在2015年1月2日前提供, 所以2014年的收入无法计算在内, 但是担保人仍然要提供2014年全年的收入和雇主证明。

  由于全球名额只有5,000个,采取先到先得,而且只接受邮寄或者速递的方式递交,因此递交申请的情况非常紧张。

  家庭团聚类别中的依亲子女的年龄要求

  从整体趋势来说,加拿大移民部对于配偶团聚类别的申请,将会更加严格和谨慎。加拿大移民部在2014年6月18日已经修改了关于移民申请的依亲子女年龄的定义,年龄限制从原来的22岁降低至19岁。而原来22岁以上全职学生可随父母移民的规定也被取消,唯一例外的是,除非子女因精神或身体状况需要父母经济支持,则年龄不被作为依亲移民的考虑因素。新规实施后,19岁以上的子女在未来就只能够依靠自己的实力,依循国际留学[微博]生来到加拿大,或办理经济类别移民加拿大。

  联邦投资移民和企业家移民

  2014年6月19日联邦投资移民和企业家移民被正式”一刀切”,受影响的申请家庭达2.2万个。从1986年开始推出的联邦投资移民一直以来就是世界范围内最受欢迎的移民项目之一,自此画上了句号。联邦移民部计划2015年推出的新的移民方案,据说投资额将高达100万-200万加币,且政府不会提供任何担保,全球名额预计不会超过100个。

  魁省投资移民

  由于魁省一直以来都有自己独立的移民法,所以和联邦投资移民并驾齐驱的魁省投资移民,一直以来也深受投资者欢迎。在2014年联邦宣布取消其投资移民的同时,魁省宣布其移民政策暂时保持不变,继续吸引世界各地的投资者。

  不过,因为申请人众多,魁省政府2013年度选择了抽签的方式来决定,全球抽出1750名申请家庭(其中单个国家的申请家庭不可以超过1200个),2014年度(预计2015年1月-2月重开)的魁省投资移民,最初决定的是基金公司分配名额,但因为法案还未获通过,估计2015年重开时仍然会采用抽签方式来决定其全球1750个名额。

  Start-up创业移

  该项目2013年4月推出,但似乎并不受投资者欢迎,从政府网站的数据来看,2014年1月-6月,全球共接收到9个家庭的申请,而政府成功批准了3个家庭,另外6个家庭还在审批中,暂无拒签案例。

  卑诗省(BC省)提名移民

  继2013年各省提名陆续关门之后,BC省提名一直保持其开放的态度,不过申请人数就大幅增加,从当初的几百个到现在两千以上的申请,该项目虽然仍然在接收申请,不过筛选方式就从之前的先来后到原则,到现在根据行业和当地的综合需要来进行筛选,政府原则上鼓励那种在大温以外地区购买经营超过5年以上生意的申请人。

  沙省省提名移民

  2013年6月沙省在收满其225个申请的年度配额后到现在还没有重开,目前在处理之前积压个案以及处理登陆后客人安置等手续。估计其2015年重开后的模式可能会仿效BC省提名模式,即先给工签做生意,再提名申请人。

  曼省省提名移民

  曼省2014年初开始实行EOI系统,对申请人进行综合评分,并采用网上申请系统,分数最高的申请人将会优先获得政府的邀请提交全套移民申请,经过该措施,其库存量也从之前的2000来个申请降到后来的800来个。英语好学历高的申请人在EOI系统里会占优势。

  纽省和王子岛省提名移民

  纽省从2013年9月暂停接收申请后至今没有重开,也没有进一步消息显示何时重开。而王子岛省提名估计2014年底可能会再开放一小部分名额。该项目一直以速度快、成功率高而著称,不过其有英语要求(雅思[微博]4分),投资额也水涨船高,目前的投资押金加居住押金达20万加币。

  Express Entry 特快系统

  2015年1月1日开始的Express Entry将是针对加拿大经济类移民的一大重要变化和举措,适用的将是4种移民类别,联邦技术移民(FSW),联邦技工移民(FTW),经验类移民(CEC),部分省提名移民(PNP)。

  目前实施细则还没有公布,但总体的方向将是,符合该4种移民类别的申请人,需要完成网上资料申请,其数据将会进入人才库(Express Entry Pool)。

  数据库将会根据申请人的教育、工作经验、语言等进行综合打分,排名最靠前的候选人,将会优先获得移民部邀请,提交永居申请。其中获得雇主有效工作邀请(valid job off, 需要有LMIA为基础),或者获得省提名证书的候选人,将会获得较高分数,也会优先获得移民部邀请。

文章关键词: 加拿大投资移民变化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