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速移民细则:找到工作或获省提名加分

2015年01月08日14:55  羊城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千呼万唤之下,日前,加拿大联邦移民[微博]部公布了2015年度“快速移民”细则。新的制度将采用打分制度,满分1200分,年龄、教育水平、加拿大工作经验、国外工作经验、语言熟练程度、配偶情况等均有明确规定,已经符合省提名或获得合格的职位的申请者,将立即获得600分,优先获审。快速移民将对技术移民、技工移民、加拿大经验类别3种移民类别有效。

从新的移民计分方法看,留学生在年龄、学历、语言能力、加拿大就业经历等均具优势 图/东方IC从新的移民计分方法看,留学[微博]生在年龄、学历、语言能力、加拿大就业经历等均具优势 图/东方IC

  审理提速:最多六个月审完

  据悉,申请者可以在加拿大时间明年1月1日12点后递交申请,符合要求的第一批申请人可能在明年1月最后一周获邀。被邀请后,申请人将有60天的时间提交一个完整的网上申请永久居留权。通过快速通道的移民申请,最长六个月就可审理完毕,大大加快了审批速度。

  移民顾问曾卫疆分析,此次新政细则的公布有两大特点:首先,新政涉及的技术移民评分体系融入加拿大魁省评分体系,同时参考了澳洲的技术移民申请流程,同样的通过综合评分,包括学历,年龄,技能、工作经验、语言能力、教育经历以及其他细节等评分,不同于以往,此次加拿大政府更加重视申请人在加拿大登陆后的生存能力和配偶在当地能起到的作用,从评分标准看,单身人士申请比已婚人士申请更有优势。

  其次,整个评分系统不再沿用之前联邦技术移民以67分达标可申请,且分高者有优势,更容易被选中的原则,从明年1月1日开始,申请人提交资料后有效期为1年,如果在这1年内没有被雇主或者被省邀请,超过1年后需要重新申请。今年申请”54”新政技术移民的申请人资料,可以选择通过“快速通道”重新申请。

  四类留学生更具竞争力

  从新的计分方法看,留学生在年龄、学历、语言能力、加拿大就业经历等均具优势,而符合省提名将获得600分加分,更为留学生加上一个在快速移民通道胜出的重要砝码。启德教育广州公司留学顾问邓海珊介绍,从细则看来,四类人才更容易获得加拿大移民机会:

  一是符合省提名移民政策的学生。加拿大不少省份的省提名移民政策都较为宽松,学生毕业即可申请。例如,不列颠哥伦比亚省(BC省)提名移民政策就规定,自然、应用或健康科学专业硕士、博士毕业生无需工作即可申请省提名移民。安大略省规定,留学生毕业于加拿大公立大学(至少1年的全职硕士课程),毕业后无需工作即可申请。符合各省提名要求的学生,即可获得最高600分的加分。

  二是找到符合加拿大国家职业标准NOC的0/A/B/C类工作的留学生。学生以往申请加拿大经验类移民,都要毕业后留加全职工作一年后,但现在只要取得的工作雇佣符合加拿大国家职业标准NOC的0/A/B/C类,即可获得600分加分。

  三是英文、法文能力好的学生。快速移民通道对申请人的英语和法语语言水平作出评分,英语水平达到CLB7级的学生,听说读写每一单项均可获得17分,共68分。据悉,CLB7级英语水平大概等同于雅思[微博]G类6.0分。一般而言,留学生都具有该等级或以上的语言水平。

  四是曾经在国内有1-3年工作经验的留学生。这批留学生可获得拥有国外工作经验(中国对于加拿大来讲,是国外)一栏相应的加分,最高为工作3年的50分。但需注意的是,申请人年龄最好在20—29岁之间,便可加年龄最高的110分。如在30岁及以上,可加的分数逐年递减。

  可通过模拟打分规划留学

  业内人士提醒,准留学生可根据本次公布的打分细则,为自己模拟打分,从而规划出最佳的留学方案。比如,未婚学生想在年龄段拿到最高110分,就要在20—29岁之间提交申请,而且越早越好。另外,学生可以选择0/A/B类职业清单内的职业对应的专业进行修读,包括广告、机械工程、土木工程、信息系统分析、翻译、石油工程、电气和电子工程、营养学等,便于找工作,获最高600分的加分,优先获审。邓海珊提醒,留学生在读期间,要注重参加带薪实习(CO-OP)和其他实践课程,可计算为加拿大境内工作经验,并对毕业后获得符合0/A/B的工作雇佣非常有利。

  而已在加拿大工作,没有伴侣,但工作类别不符合加拿大国家职业标准(NOC)的O/A/B/C类的学生,也可以通过其他渠道加分,例如在20—29岁之间提交申请(加110分),进修硕士/博士课程(加135分或150分),在加拿大工作5年或以上(加80分),英语单项达CLB10级(加34分,听说读写都达到10级,就一共加136分),从而加快自己的移民申请。

  2015年度

  “快速移民”计分标准

  未婚的申请人:核心人力资本(指年龄、语言能力、学历、加拿大工作经验)最高分为500分、技术适用性最高得分为100分、符合省提名或合格的职位最高得分600分,20—29岁可加年龄最高的110分,最高学历为本科可加120分,最高学历为硕士可加135分,最高学历为博士可加150分,语言单项(共4项,包括听说读写)10级可加34分,加拿大一年工作经验可加40分,加拿大5年或更久工作经验最高可加80分,有3年或以上外[微博]国(包括中国)工作经验可加50分。

  已婚的申请人:核心人力资本指年龄、语言能力、学历、加拿大工作经验)最高分为460分,技术适用性最高为100分,符合省提名或合格的职位600分,20—29岁可加年龄最高的100分,最高学历为本科可加112分,最高学历为硕士可加126分,最高学历为博士可加140分,语言单项(共4项)10级可加32分,加拿大一年工作经验可加35分,加拿大5年或更久工作经验最高可加70分,有3年或以上外国工作经验可加25分。随行伴侣配偶或同居伴侣最高加40分:硕士或博士最高可加10分,语言单项(共4项)9级可加5分,加拿大5年或更久工作经验最高可加10分。(文/陈学敏)

文章关键词: 计分标准加拿大快速移民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