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拟取消外国人申请工作准证的新要求

2015年03月25日11:37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印度尼西亚政府原本打算规定所有在印尼工作的外国人必须通过印尼语测验,才能申请工作准证。但此计划引起外国投资者提出抗议后,终于不了了之。

  印尼劳工部长哈尼夫本月初透露,外国人是否掌握印尼语将成为在印尼工作的条件之一,所有现有和即将到印尼工作的外国人必须通过语言测验。

  此消息传出后,引起哗然,外国投资者感到不满,认为此举为保护主义措施。目前,在印尼工作的外国人即使不会说印尼语,也能申请工作准证。

  一名不愿具名的政府官员告诉路透社:“协调此政策的部长上周在会议上同意应该放弃这项新规定,目前内阁成员正在讨论此事。”

  另一名政府官员也确认,在“许多人包括国内投资者提出抗议,表示需要外国人的专门知识”后,当局已经决定取消外国人须通过语言测验才能工作的规定。

  然而,哈尼夫20日否认了此计划将被取消的传闻。

  印尼政府近年来一再对于外国人申请工作准证提出新条例,让当地公司担心为外国人申请工作准证越来越困难。

  印尼美国商会常务董事纽曼说:“如果他们真的取消这项规定,我们会感到鼓舞,因为这是个不必要的障碍。”

  印尼副总统尤索卡拉上周在接受路透社的访问时表示,政府决定推行这项新规定完全出于“好意”,目的在于今年底推行亚细安经济一体化时,印尼低技术工人能够受到保障。但考虑到其对外来投资可能造成的影响,当局应该重新评估这项计划。

  印尼总统佐科去年10月宣誓就任后,誓言要刺激印尼经济增长,让印尼经济增长从去年的5.1%在今年提高至5.8%,而要达到此目标就必须争取更多的外资。

(原标题:印尼拟取消外国人印语测验才能申请工作准证计划)

文章关键词: 印度尼西亚工作准证语言测验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