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省理工一科学家12年不洗澡 每天喷细菌护肤

2015年09月07日10:16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9月6日报道,人们在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可以学到什么呢?答案是:不洗澡。这似乎有些夸张,但并非无稽之谈。毕业于麻省理工学院的化学工程师戴维·维茨洛克连续十几年从不洗澡,只为保持皮肤上的细菌。相反,他往身上喷洒一种含有活细菌的喷雾,这种喷雾在美国一家名为AOBiome的公司可以买到。

美一科学家12年不洗澡 靠喷洒细菌维持清洁美一科学家12年不洗澡 靠喷洒细菌维持清洁

  维茨洛克说:“我已经12年没有洗澡,没有人对那些每天洗澡的人们做临床试验,那么如何证明那样做是健康的呢?我建议人们每天可以使用这种喷雾进行清洁。”维茨洛克会定期的进行海绵擦浴,以清除皮肤上的污垢。

美一科学家12年不洗澡 靠喷洒细菌维持清洁美一科学家12年不洗澡 靠喷洒细菌维持清洁
美一科学家12年不洗澡 靠喷洒细菌维持清洁美一科学家12年不洗澡 靠喷洒细菌维持清洁

  维茨洛克的这个观点是在与其女友约会时得到的灵感。当时他女友问他马夏天为什么喜欢在地上和泥土里滚来滚去。维茨洛格表示,马这种行为的原因在于它从里面获得了实质性的好处。据AOBiome公司表示,现代清洁方式选择性的消耗了人们皮肤上的微生物的自然平衡,尤其影响到了人们皮肤上的氨氧化细菌。由于人们皮肤上的氨氧化细菌受到了损害,人们的健康也会受到影响。AOBiome公司致力于研发潜在的生理效应,从而预防感染,改善人们皮肤结构,改善血管。由该公司研发的这款清洁喷雾名为Mother Dirt,无味,感觉像水。该喷雾含有活性细菌,能有效地保持人们身体的清洁。(实习编译:刘金凯 审稿:李宗泽)

(原标题:美一科学家12年不洗澡 靠喷洒细菌维持清洁)

文章关键词: 麻省理工大学科学家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