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加国家庭团聚移民中国申请者减少32%

2015年04月09日11:56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据加拿大《世界日报》报道,根据移民[微博]汇编杂志Lexbase获得的加拿大联邦政府内部资料,从2008年至2012年间,中国公民申请加拿大家庭团聚类移民申请减少达32%,但申请通过率上升,以移民为目的的“假结婚”个案下降。

  加拿大边境服务署(CBSA)2013年5月的报告显示,中国申请人递交家庭团聚类移民的申请,从2008年的6504份减至2012年的4370份。其中,2008年至2011年间的拒签率为25%至39%,2012年则降到15%,意味着当年有85%的申请获通过。

  报告指出,整体来看,申请数字逐渐减少的一个原因或在于中国的经济发展,以及受技术移民(Skilled Worker Program)申请减少的影响,这些人通常都会申请配偶或家人赴加。

  另根据报告,家庭团聚类移民申请中,“假结婚”现象最高的为印度。数据显示,其中约有36%的配偶移民申请有作假可能。2008年至2011年间,来自印度的配偶移民申请拒签率高达59%到75%。(倪怡婧)

 

文章关键词: 加拿大家庭团聚移民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