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大学举行入学典礼 教授指学生缺乏锻炼

2015年04月14日11:30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据日本媒体报道,东京大学13日在东京都千代田区的日本武道馆举行新生入学典礼,3144名新生正式开始大学生活。

  本月新上任的校长五神真发表致辞,强调“在东大学习是自由且无限的。大家需要具备创新力”、“当今环境破坏和地区间差距扩大已成为全球性的严重问题。希望大家成为能给人类社会做出贡献的‘知识专家’,向问题的解决发起挑战”。

  出席典礼的原东大教授、英国牛津大学教授苅谷刚彦在发言中严厉地指出:“和其他的世界顶级大学相比,东大学生在知识方面缺乏足够的锻炼。”

  苅谷同时也表示,日本经历过战争、原子弹爆炸及核事故,“为了做出只有日本的大学才能做出的贡献,希望各位学子在学习和研究中多加磨砺”。

(原标题:日本东京大学举行入学典礼 教授指学生缺乏锻炼)

文章关键词: 东京大学日本入学典礼东京大学入学典礼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