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戏姿色鉴定保安称被迫离职 将发布鉴定报告

2015年04月14日08:36  新京报    收藏本文     

  中戏昌平校区保安王亚军所写的《姿色鉴定学》一书,近日引起广泛关注。而昨日他表示,已被迫离职,原因很可能与所做研究有关。

  对此,学校表示保安管理由保安公司负责,具体情况不清楚,该校保安队负责人则以“有保密协议”拒绝回应。

  被迫离职疑与姿色鉴定有关

  昨日,王亚军称在上周六下午,他已结清一个多月的工资,从中央戏剧学院昌平校区离职。

  “我是被迫走的,变动很突然。”王亚军说,4月11日学校保安队临时通知,让他跟另外两个同事一起去大兴区执勤,并将他的保安制服和门禁卡全部收走。“这很反常。”他说,之前也有去外面执勤的保安,但没有收过制服和门禁卡。

  王亚军说,由于自己身体不适想去医院,加上租的房子在昌平,他向保安队申请能否改派他人去大兴,但负责人回复他:不服从调遣就结工资。王亚军思考再三,最终选择离职。

  “我在工作岗位上一直很负责,没有出过差错。”王亚军说,被迫离职与自己写《姿色鉴定学》有关系。他通过此书提出:人的相貌分等级,姿色可换取社会资源,引起很多争论。

  将发布中戏学生姿色鉴定报告

  昨日下午,王亚军表示离职不会影响他对姿色鉴定学的研究,“我不会放弃,因为揭露的是社会趋势和客观事实”。

  他说,将尽快在网上公开发布中戏学生姿色鉴定报告,并将此附录到所著的《姿色鉴定学》书中,打算接下来选择与时尚行业相关的工作。

  针对王亚军离职一事,中央戏剧学院回应:不了解相关情况。校方表示校园保安归保安公司直接聘用和管理,并非学校直接聘用,因此保安的流动性与保安公司安排有关。

  对此,校保安队负责人对新京报记者表示“有保密协议”,拒绝回应有关王亚军离职的问题。

  ■讲述

  “社会上存在以貌取人现象”

  老家在河北廊坊的王亚军,在北京待了十多年。他说自己参加过中文专科自考,当过7年图书编辑,还在一位影视化妆师的工作室工作过。

  “为了去中戏,我付出了很多。”王亚军说,应聘上中戏保安之后,他从通州搬到昌平。此前,他曾去北京电影学院[微博]、中国传媒大学[微博]应聘过保安,但都因为年龄和住宿问题放弃。

  “我不过是揭露了一个事实。”面对网上的很多质疑,王亚军说,社会上存在以貌取人的现象,不能用价值判断否定事实判断。“好比我是在论证一把刀的锋利性,要拿刀杀人还是去切菜是你的问题。容貌就是会对人的生活、工作、事业有很大影响。”王亚军说。(记者:凌晨)

文章关键词: 中戏中央戏剧学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