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EB-5投资移民新政致排期倒退2年

2015年04月14日16:30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联鸿移民[微博]快讯:美国当地时间4月13日下午,美国国务院签证办公室主任Charles Oppenheim先生在IIUSA会议上宣布了针对中国大陆出生投资人的EB-5签证排期的截止日期是2013年5月1日,倒退日期是2年。

  投资移民者应如何应对EB-5排期倒退

  面对EB-5排期倒退,联鸿总裁邹丽娟女士认为,不同情况的移民投资者需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迅速做出反应,以更好地应对政策变化。

  1.对I-526申请获批,但未获得NVC费用清单的投资人,若申请人在美国境内,应尽快提交I-485申请。若申请人不在美国境内,请申请人尽快向美国国务院缴纳签证费,如果申请人有将年满21岁的子女,应尽快提交I-824和DS230表来冻结子女的年龄,以减少其“超龄”的可能性。

  2.对于新近要进行EB-5投资的投资人,如果有年满18岁的子女的家庭,应以年满18岁子女作为主申请人,并尽快提交I-526申请,提交日期将决定优先排期日期,而优先排期日期将直接影响获得绿卡的速度。

  排期问题解疑

  为何要排期?

  目前EB-5按人头算有1万张签证名额。若是一家平均三口,那么理论上每年颁发的签证也只够3000多份I-526申请家庭用。2013年有3699个家庭获得I-526批准,2014年有5000多个。

  简单算一下就知道现在每年签证的名额就不够这些家庭用。截至去年12月移民局那边还有12000多份I-526在审理中,要是这些申请都批了,那未来几年的签证名额都不够用。因为签证名额不够用,美国国务院就实行排期限制EB-5申请人根据I-526递交的优先日(PRIORITY DATE)排队。

  排期倒退意味着什么?

  美国国务院会根据每段时间的I-526审批的数量,签证颁发的数量,和所剩余的签证数量决定每个月的签证受理截止日(CUT OFF DATE)。简单说申请人的优先日在截止日之前就能申请签证,要是在截止日之后就要等待截止日期调整到有限日之后。总的规律是截止日会逐月推进,但有时因为数据的突然变化,国务院也会将截止日倒退。排期倒退就意味着只有那些I-526递交优先日在2013年5月1日之前的申请人在526批准后才有名额申请签证。I-526在2013年5月1日之后递交的申请人即使获得526批准也要等待将来的截止日推进到他们的优先日之后才能取得签证名额。

  但是大家不用过于恐慌,排期2年不意味着要多等两年。现在EB-5的平均审批时间为14个月。假如排期确定为2年,即24个月,减掉14个月,即为10个月。也就是说,当前,中国大陆的EB-5投资者平均需要多等10个月,而不是2年。

  是否还能提交EB-5签证申请?

  即使出现排期倒退现象,投资移民者依然能够进行EB-5投资,提交I-526申请并获得批准。但是,排期倒退的确意味着在I-526申请被批准之后,领事馆面试或身份调整将会延迟,这意味着入境美国或取得条件性永久居留权需要等待更长时间。

  如何计算孩子是否“超龄”?

  很多EB-5项目投资者希望其子女能够在美国上大学,因此想获取永久居留身份,但是排期倒退现象对达到上大学年龄的子女来说是一个问题。一旦子女年满21岁,他们将不再有资格获得移民优势,这就是所说的“超龄”。最简单计算孩子是否超龄的公式是【孩子获得签证名额的实际年龄】减去【I-526从递交到获批的总共时间】。若是计算出来的年龄小于21岁,孩子不算超龄,但超过21岁就超龄了。 除非美国国会修改相关法案,否则超龄这问题很难解决,律师可能会根据申请人具体情况采取一些措施。

  国务院有无可能解除排期?

  美国政府财政年从10月1日开始。2014年8月底国务院宣布暂停EB5签证申请一个月是因为虽然2014年的名额已全部用完,但10月新出的2015年名额还够用。今年情况就不同了,不但2015年给中国公民的名额会在几个月内用尽,2016年的名额也不一定能承受新的签证申请流量。 一旦排期出现,国务院可能不会在2015年10月就解除排期,只会推进排期截止日。

  NVC会接收签证申请吗?

  国家签证中心(NVC)或移民局不会接受没有排到有限日的签证申请或临时绿卡485表格申请。即使接收了移民签证申请,要是还没得到面试通知或得到485批准,申请人还是可能面临截止日突变的风险。联鸿总裁邹丽娟女士认为这其中的时间问题比较复杂,建议申请人专门询问律师。

  对于身在美国的投资人来说,若是移民局没有接收485,投资人还需要保持合法的非移民身份。

文章关键词: 美国EB5排期倒退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