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投资移民签证排期 律师称对申请者影响不大

2015年04月15日14:54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据美国《侨报》报道,继投资移民[微博]签证EB-5去年出现排期之后,今年再次出现排期,这一现象已引起不少有意移民美国的中国人的“恐慌”。而实际上,投资移民出现排期的现象以前曾出现过,不会对有意以这种方式移民来美的人造成太大影响。

美国《侨报》美国《侨报》

  移民律师张军14日指出,今年5月将出现的投资移民排期,意味着从5月起,投资移民申请人递交申请的日期将倒退至2013年5月,这一消息传出后,中国国内反响很大。张军说,这一排期对现在已递交投资移民申请的人没有什么影响,而对于那些尚未递交申请的人,他们递交申请的日期将会倒退两年。

  张军认为,对有意投资移民但尚未递交申请的人,目前首先要考虑的是孩子的年龄是否接近21岁。原因是,原本申请者21岁以下子女,若父母双方任何一方的申请获批准,这些子女即可与父母一起移民美国,但若出现排期,孩子的年龄即成为申请人需要慎重考虑的一个因素,以避免排期临近时,孩子已超龄。根据美国法律,孩子一旦成年即无法享用CSPA儿童年龄保护法。

  目前投资移民在形式上分为两种,一种是自己开办企业,另一种是投资“区域中心”。张军表示,投资移民出现了排期,就意味着一部分申请人即要与“区域中心”纠缠的时间更长,以前芝加哥等地也曾出现过“区域中心”弊案。

  张军表示,即使现在投资移民出现了两年排期,这对申请人的影响也并不太大。凡是申请投资移民的都要经过严格的审批时间,从申请到批准大约要经过20个月左右,这与两年的排期等待的时间几乎是同等长度,为此对于申请人来说没有增添太多不利因素。

  张军说,联邦政府的财政年度是从每年10月1日开始的,每年1万个投资移民的名额将随着新的财政年度的开始而对申请人开放,这些新开放的名额对缓解排期是很有帮助的。张军表示,上世纪90年代末也曾出现过投资移民排期现象,那时申请投资移民的人多来自韩国等,当时出现的排期消息的确“吓退”了不少有意愿投资移民赴美的人,但时间不长这一排期即被市场消化掉了。

  投资移民在经济上的确给美国带来了好处。张军表示,目前已有人在国会游说,希望能把每年分配给其它国家而又用不完的名额拨给在中国大陆出生的申请人使用。此外,申请L-1A或L-1B签证赴美也是一个不错的选项。(邱晨)

(原标题:美投资移民签证出现排期 律师称对申请者影响不大)

文章关键词: 投资移民签证美国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