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13岁男孩用自制十字弓杀死老师

2015年04月22日07:48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现场图片现场图片

  据英国《每日快报》4月20日报道,西班牙一名13岁中学男孩用自制十字弓射死老师,并射伤数名学生,现已被警方拘捕。

  该袭击事件发生在圣特安德雷市的郊区,当地时间为早上9:20。根据巴塞罗拉当地媒体报道,当时这名男孩怀揣由木头和钢笔制成的十字弓与刀具,闯入巴塞罗那的Joan Fuster中学,并称这名男孩首先袭击了一位女教师以及她当时正在该学校就读的女儿。虽然该女教师眼部周围被击中,但报道称该二人伤势并不重。

  而随后一位只在该学校工作了半个月的代课男老师进入教室查看情况,却被十字弓刺中胸腔致死,而在早期报道中称该男教师被十字弓射箭击中心脏致死。学校的门卫随后与嫌疑人搏斗,最终将之制服并夺下凶器。据当地媒体报道,共有四人在袭击受伤后被送往医院进行治疗。

  据悉,这名有杀人嫌疑的男孩制定了一份杀人名单,其中包括了25名教师以及学生,其书桌上也标有纳粹标志。媒体并没有透露该名男孩的具体姓名,但诸如西班牙M.P.C。媒体报道了该名男孩的缩写名。

  有报道称该男孩的姐姐在听说该事件后,当即昏倒在地。而该男孩的同学称,这名男孩曾声称只要有“好用的武器”,在学校实行袭击很容易;也有其他同学称,该男孩在上周反复几次声称要杀死所有老师。但他们都认为该男孩是在开玩笑,并不会付诸行动。嫌疑人姐姐的一位朋友称,“他姐姐人很好,然是他就老是怪怪的。”

  巴塞罗那本地报纸La Vanguardia 称被捕嫌疑犯只有13岁。警方并没有立即确认嫌疑犯所使用的凶器,但西班牙国家电视台以及许多媒体称凶器实为十字弓。

  警方将审问这位青少年嫌疑人,但并不会对其进行指控。在西班牙,未满14岁儿童不负有刑事责任。当地警方根据法官要求将该名男孩扣留在学校,以便专家对其进行诊断。警方正在搜集相关线索以调查该男孩是否患有精神方面疾病。(实习编译: 张碧芸 审稿:赵小侠)

文章关键词: 十字弓西班牙杀死老师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