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盛产明星韩国大学 走出23位男神女神(图)

2015年04月21日09:22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东国大学是韩国的一所四年制私立综合性大学,是韩国三大名校之一。

  该校成立于1906年,1946年升格为东国大学,1953年开设了研究生院,1978年开设了庆州分校。

  而该校以明星艺人和影视导演辈出的戏剧电影系和影像研究生院而闻名。

  下面让我们来看一看那些从东国大学走出来的“韩流”明星们吧。

文晸赫,1979年2月16日出生于韩国首尔,韩国男子组合神话组合队长,是队内舞蹈和RAP担当。1998年3月24日,作为神话组合成员出道。2004年,凭借主演电视剧《火鸟》,获得MBC演技大赏最佳新人奖和人气奖。2005年,凭借主演电视剧《新进职员》,获得MBC演技大赏的最优秀奖、第41届百想艺术大赏最佳新人男演员和人气奖。2006年,通过主演电视剧《无敌的降落伞要员 》,获得SBS演技大赏男子演技赏。 文晸赫,1979年2月16日出生于韩国首尔,韩国男子组合神话组合队长,是队内舞蹈和RAP担当。1998年3月24日,作为神话组合成员出道。2004年,凭借主演电视剧《火鸟》,获得MBC演技大赏最佳新人奖和人气奖。2005年,凭借主演电视剧《新进职员》,获得MBC演技大赏的最优秀奖、第41届百想艺术大赏最佳新人男演员和人气奖。2006年,通过主演电视剧《无敌的降落伞要员 》,获得SBS演技大赏男子演技赏。
安七炫,1979年11月29日出生于韩国庆尚北道醴泉郡,韩国男歌手、演员、词曲创作者,韩国SM娱乐有限公司旗下艺人、理事,前男子演唱组合H.O.T成员。2013年担任《韩国好声音》第二季导师;同年11月加盟中国内地户外公益旅游节目《两天一夜》。2014年10月重返S组合,随该组合发行专辑《Autumn Breeze》回归乐坛。 安七炫,1979年11月29日出生于韩国庆尚北道醴泉郡,韩国男歌手、演员、词曲创作者,韩国SM娱乐有限公司旗下艺人、理事,前男子演唱组合H.O.T成员。2013年担任《韩国好声音》第二季导师;同年11月加盟中国内地户外公益旅游节目《两天一夜》。2014年10月重返S组合,随该组合发行专辑《Autumn Breeze》回归乐坛。
安胜浩,1978年出生,英文名为Tony An。是韩国前组合H.O.T的一员,主要负责英文rap。在团体JTL中担任主唱。 安胜浩,1978年出生,英文名为Tony An。是韩国前组合H.O.T的一员,主要负责英文rap。在团体JTL中担任主唱。
韩彩英,原名金志英,韩国女演员,1980年9月13日出生韩国首尔。从小便学习钢琴,后来又学习了单簧管和长笛,在艺术的渲染中长大。1998年,进入芝加哥德保罗大学商学院专攻金融学。1999年出道后参演了《蓝色生死恋》扮演男主角妹妹芯爱一角,2004年出演中韩合作的电视剧《北京我的爱》此为契机打开了中国市场。 韩彩英,原名金志英,韩国女演员,1980年9月13日出生韩国首尔。从小便学习钢琴,后来又学习了单簧管和长笛,在艺术的渲染中长大。1998年,进入芝加哥德保罗大学商学院专攻金融学。1999年出道后参演了《蓝色生死恋》扮演男主角妹妹芯爱一角,2004年出演中韩合作的电视剧《北京我的爱》此为契机打开了中国市场。
韩孝珠,1987年2月22日出生于韩国忠清北道清州市。韩国女演员,毕业于韩国东国大学演剧电影科。2009年,主演电视剧《灿烂的遗产》,该剧大结局最高收视达到47.1%,为2009年度韩国电视剧收视冠军。2010年,凭借长篇史剧《同伊》获得MBC演技大赏最高大赏以及第47届韩国百想艺术大赏电视部最佳女主角。2012年,主演电影《光海,成为王的男人》,该片观影人次超过1230万。 韩孝珠,1987年2月22日出生于韩国忠清北道清州市。韩国女演员,毕业于韩国东国大学演剧电影科。2009年,主演电视剧《灿烂的遗产》,该剧大结局最高收视达到47.1%,为2009年度韩国电视剧收视冠军。2010年,凭借长篇史剧《同伊》获得MBC演技大赏最高大赏以及第47届韩国百想艺术大赏电视部最佳女主角。2012年,主演电影《光海,成为王的男人》,该片观影人次超过1230万。
金素妍,1980年11月2日出生于韩国首尔,2006年毕业于东国大学。1994年凭《恐龙先生》出道获得童星演技赏 ;1997年凭借《校园变身》入围第18届韩国青龙电影节最佳新人女演员奖 。1998年出演《顺风妇产科》获得SBS演技大赏人气赏。2000年凭借《夏娃的诱惑》中徐迎美一角获得MBC演技大赏人气赏。2005年出演《秋日骤雨》后便离开了观众的视线;2008年携《食客》重返荧屏获得SBS演技大赏特别企划助演赏。 金素妍,1980年11月2日出生于韩国首尔,2006年毕业于东国大学。1994年凭《恐龙先生》出道获得童星演技赏 ;1997年凭借《校园变身》入围第18届韩国青龙电影节最佳新人女演员奖 。1998年出演《顺风妇产科》获得SBS演技大赏人气赏。2000年凭借《夏娃的诱惑》中徐迎美一角获得MBC演技大赏人气赏。2005年出演《秋日骤雨》后便离开了观众的视线;2008年携《食客》重返荧屏获得SBS演技大赏特别企划助演赏。
金柱赫,1972年10月3日出生于韩国首尔。韩国演员。毕业于东国大学戏剧电影系。1999年,金柱赫参演SBS浪漫爱情剧集《KAIST》出道;2001年,参演了惊悚电影《一路惊惶》,该片是其首部电影作品;2005年,主演了SBS周末爱情剧《布拉格恋人》,因此获得SBS演技大赏十大最佳明星和男子最优秀演技赏以及第42届百想艺术大赏电视类最佳男主角;2013年12月,成为《两天一夜第三季》固定成员。 金柱赫,1972年10月3日出生于韩国首尔。韩国演员。毕业于东国大学戏剧电影系。1999年,金柱赫参演SBS浪漫爱情剧集《KAIST》出道;2001年,参演了惊悚电影《一路惊惶》,该片是其首部电影作品;2005年,主演了SBS周末爱情剧《布拉格恋人》,因此获得SBS演技大赏十大最佳明星和男子最优秀演技赏以及第42届百想艺术大赏电视类最佳男主角;2013年12月,成为《两天一夜第三季》固定成员。
李多海,出生于1984年4月19日,韩国女演员。2004年毕业于东国大学戏剧电影学系。2005年3月因韩剧《绿蔷薇》扮演的吴秀儿一角为人所熟悉,同年12月因在韩剧《我的女孩》中扮演古灵精怪的周幼琳角色在亚洲走红。2012年进军中国市场,《爱的蜜方》里饰演坚强的乔之夏。获得乐视影视盛典人气女演员奖。 李多海,出生于1984年4月19日,韩国女演员。2004年毕业于东国大学戏剧电影学系。2005年3月因韩剧《绿蔷薇》扮演的吴秀儿一角为人所熟悉,同年12月因在韩剧《我的女孩》中扮演古灵精怪的周幼琳角色在亚洲走红。2012年进军中国市场,《爱的蜜方》里饰演坚强的乔之夏。获得乐视影视盛典人气女演员奖。
李昇基,1987年1月13日出生于首尔,韩国多栖艺人,身兼歌手、演员、MC,CF模特多职。就读韩国东国大学国际通商专业硕士研究生和文化内容专业硕士研究生,是演艺界少有的双硕士攻读者。2004年凭借1辑主打曲《因为是我的女人》以歌手身份出道。2009年第一次主演作品《灿烂的遗产》获得47.1%的收视率。006至2012年他分别主持KBS和SBS两大放送社的综艺节目《两天一夜》和《强心脏》,综艺收视最高达52%。 李昇基,1987年1月13日出生于首尔,韩国多栖艺人,身兼歌手、演员、MC,CF模特多职。就读韩国东国大学国际通商专业硕士研究生和文化内容专业硕士研究生,是演艺界少有的双硕士攻读者。2004年凭借1辑主打曲《因为是我的女人》以歌手身份出道。2009年第一次主演作品《灿烂的遗产》获得47.1%的收视率。006至2012年他分别主持KBS和SBS两大放送社的综艺节目《两天一夜》和《强心脏》,综艺收视最高达52%。
李玹雨,1993年3月23日出生于韩国,韩国男演员。2005年作为童星出道。2010年通过电视剧《学习之神》为人所熟知。2012年出演电视剧《致美丽的你》,获得2012年SBS演技大赏新人演技奖。2013年参演电影《伟大的隐藏者》,打破韩国11项票房纪录,也凭此获得韩国青龙电影奖新人男演员奖提名。 李玹雨,1993年3月23日出生于韩国,韩国男演员。2005年作为童星出道。2010年通过电视剧《学习之神》为人所熟知。2012年出演电视剧《致美丽的你》,获得2012年SBS演技大赏新人演技奖。2013年参演电影《伟大的隐藏者》,打破韩国11项票房纪录,也凭此获得韩国青龙电影奖新人男演员奖提名。
林允儿,1990年5月30日出生于首尔,韩国女歌手、演员,女子演唱团体少女时代成员。2008年在电视连续剧《你是我的命运》担任女主角,凭借该剧获得第45届百想艺术大赏最佳新人女演员奖。2012年主演电视剧《爱情雨》,首次饰演两个角色。2013年主演《总理和我》,凭借该剧获得2013KBS演技大赏迷你系列剧优秀演技奖。2015年参演中国电视剧《武神赵子龙》。 林允儿,1990年5月30日出生于首尔,韩国女歌手、演员,女子演唱团体少女时代成员。2008年在电视连续剧《你是我的命运》担任女主角,凭借该剧获得第45届百想艺术大赏最佳新人女演员奖。2012年主演电视剧《爱情雨》,首次饰演两个角色。2013年主演《总理和我》,凭借该剧获得2013KBS演技大赏迷你系列剧优秀演技奖。2015年参演中国电视剧《武神赵子龙》。
柳时元,1972年10月6日出生于韩国尚北道安东市,毕业于东国大学电影戏剧系,韩国男演员、歌手。1992年,以兼职助理导演身份加入韩国SBS广播公司,属于THE INTERCREW RACING组成员。1994年,出演首部戏剧《感觉》。1998年,凭借爱情剧《纸鹤》获得第35届韩国百想艺术大赏电视类奖项最佳人气男演员奖。2005年,获得第47届日本RECORD大奖大众奖。2015年1月21日,柳时元与赵秀仁结束5年婚姻。 柳时元,1972年10月6日出生于韩国尚北道安东市,毕业于东国大学电影戏剧系,韩国男演员、歌手。1992年,以兼职助理导演身份加入韩国SBS广播公司,属于THE INTERCREW RACING组成员。1994年,出演首部戏剧《感觉》。1998年,凭借爱情剧《纸鹤》获得第35届韩国百想艺术大赏电视类奖项最佳人气男演员奖。2005年,获得第47届日本RECORD大奖大众奖。2015年1月21日,柳时元与赵秀仁结束5年婚姻。
闵先艺,1989年8月12日生于韩国釜山,韩国女歌手,韩国女子组合Wonder Girls的队长。2013年1月26日,与韩裔加拿大人传教士James Park举办婚礼,暂停演艺活动;4月4日透过推特公开已怀孕三个月的消息;同年10月17日顺利诞下一女。 闵先艺,1989年8月12日生于韩国釜山,韩国女歌手,韩国女子组合Wonder Girls的队长。2013年1月26日,与韩裔加拿大人传教士James Park举办婚礼,暂停演艺活动;4月4日透过推特公开已怀孕三个月的消息;同年10月17日顺利诞下一女。
朴敏英,1986年3月4日出生于韩国首尔,韩国女演员,模特。2006年首度参演电视剧,出演的MBC电视剧《无法阻挡的highkick》。2010年参演朝鲜时代校园剧《成均馆绯闻》并担任女主角,凭借该剧荣获KBS演技大赏最佳女演员称号。2011年凭借《城市猎人》在亚洲地区受到关注,同年亦参演《荣光的在仁》。2012年参演韩版《仁医》,一人分饰两角。2014年时隔两年回归荧幕,参演MBC水木剧《改过迁善》,饰演个性迷糊但热血正义的实习律师。 朴敏英,1986年3月4日出生于韩国首尔,韩国女演员,模特。2006年首度参演电视剧,出演的MBC电视剧《无法阻挡的highkick》。2010年参演朝鲜时代校园剧《成均馆绯闻》并担任女主角,凭借该剧荣获KBS演技大赏最佳女演员称号。2011年凭借《城市猎人》在亚洲地区受到关注,同年亦参演《荣光的在仁》。2012年参演韩版《仁医》,一人分饰两角。2014年时隔两年回归荧幕,参演MBC水木剧《改过迁善》,饰演个性迷糊但热血正义的实习律师。
全慧彬,1983年9月27日出生于韩国首尔。韩国演员、歌手、主持人。毕业于东国大学。2002年以女子组合Luv成员身份出道并发行专辑《Story Orange Girl》;2003年,担任MBC综艺节目《天生缘分》的固定嘉宾;2011年,主演了SBS TV电视剧《我的爱在我身边》;2012年,参加了SBS野外挑战实境综艺节目《金炳万的丛林法则》;2014年,出演了KBS水木剧《朝鲜神枪手》。 全慧彬,1983年9月27日出生于韩国首尔。韩国演员、歌手、主持人。毕业于东国大学。2002年以女子组合Luv成员身份出道并发行专辑《Story Orange Girl》;2003年,担任MBC综艺节目《天生缘分》的固定嘉宾;2011年,主演了SBS TV电视剧《我的爱在我身边》;2012年,参加了SBS野外挑战实境综艺节目《金炳万的丛林法则》;2014年,出演了KBS水木剧《朝鲜神枪手》。
全智贤,1981年10月30日出生于韩国首尔,韩国女演员。1997年从事模特行业出道。1999年主演电影《白色情人节》获得百想艺术大赏电影部门最佳女新人奖。2001年凭借电影《我的野蛮女友》获得韩国电影大钟奖最佳女主角奖。2012年主演电影《盗贼同盟》,打破韩国电影的票房纪录。2013年主演电视剧《来自星星的你》,并获得第50届百想艺术大赏TV部门大赏和SBS演技大赏大赏。 全智贤,1981年10月30日出生于韩国首尔,韩国女演员。1997年从事模特行业出道。1999年主演电影《白色情人节》获得百想艺术大赏电影部门最佳女新人奖。2001年凭借电影《我的野蛮女友》获得韩国电影大钟奖最佳女主角奖。2012年主演电影《盗贼同盟》,打破韩国电影的票房纪录。2013年主演电视剧《来自星星的你》,并获得第50届百想艺术大赏TV部门大赏和SBS演技大赏大赏。
申敏儿,1984年4月5日出生于韩国首尔市。韩国女演员、模特,毕业于韩国东国大学。1998年,参加KiKi专属模特比赛夺得冠军,进入演艺圈;2001年,通过主演电影《火山高校》正式出道;2003年,拍摄电视剧《打击》,获得SBS演技大赏新人奖;2005年,主演动作电影《甜蜜人生》,该片获邀参展第58届戛纳国际电影节。10月主演KBS月火剧《这该死的爱》,该片获得第11届亚洲电视大奖最佳电视剧作品奖。 申敏儿,1984年4月5日出生于韩国首尔市。韩国女演员、模特,毕业于韩国东国大学。1998年,参加KiKi专属模特比赛夺得冠军,进入演艺圈;2001年,通过主演电影《火山高校》正式出道;2003年,拍摄电视剧《打击》,获得SBS演技大赏新人奖;2005年,主演动作电影《甜蜜人生》,该片获邀参展第58届戛纳国际电影节。10月主演KBS月火剧《这该死的爱》,该片获得第11届亚洲电视大奖最佳电视剧作品奖。
苏幼珍,韩国演员,毕业于东国大学,有代表作《美味美爱》《高尔夫恋人》。 苏幼珍,韩国演员,毕业于东国大学,有代表作《美味美爱》《高尔夫恋人》。
孙娜恩,1994年2月10日出生于韩国首尔,韩国女歌手、演员,女子演唱组合Apink成员。2009年,孙娜恩参加韩国CUBE娱乐公司试镜会,进入该公司当练习生。2011年4月19日,以演唱团体Apink正式出道。2012年出演电视剧《无子女便是福》。2013年4月,参演MBC综艺《我们结婚了》获得更广泛的关注,同年获得第13届MBC演艺大赏年度明星奖。 孙娜恩,1994年2月10日出生于韩国首尔,韩国女歌手、演员,女子演唱组合Apink成员。2009年,孙娜恩参加韩国CUBE娱乐公司试镜会,进入该公司当练习生。2011年4月19日,以演唱团体Apink正式出道。2012年出演电视剧《无子女便是福》。2013年4月,参演MBC综艺《我们结婚了》获得更广泛的关注,同年获得第13届MBC演艺大赏年度明星奖。
咸恩晶,1988年12月12日,韩国女歌手、演员,韩国女子组合T-ara第一任队长,队内的帅气担当,职务是Rapper、领舞、主唱。2009年以组合T-ara出道,2011年,与李章宇共同出演MBC综艺节目《我们结婚了》。其所属组合荣获韩国2011年年度音源销量冠军、首尔歌谣大赏音源赏、金唱片大赏音源赏等,成为韩国K-pop界领军人物之一。 咸恩晶,1988年12月12日,韩国女歌手、演员,韩国女子组合T-ara第一任队长,队内的帅气担当,职务是Rapper、领舞、主唱。2009年以组合T-ara出道,2011年,与李章宇共同出演MBC综艺节目《我们结婚了》。其所属组合荣获韩国2011年年度音源销量冠军、首尔歌谣大赏音源赏、金唱片大赏音源赏等,成为韩国K-pop界领军人物之一。
徐仁国,1987年10月23日出生于韩国蔚山市,韩国歌手、演员。2009年参加Mnet音乐选秀节目《Super Star K》第一季比赛,以72万分之1的比率夺得冠军后出道。推出冠军专辑《呼唤》及2010年5月出道曲《我爱你U》等均获听众喜爱。2012年以连续剧《爱情雨》开启了演员生涯,同年因演出tvN的迷你连续剧《请回答1997》男主角尹云宰,大展演艺事业光辉,同时成为自身的代表作。 徐仁国,1987年10月23日出生于韩国蔚山市,韩国歌手、演员。2009年参加Mnet音乐选秀节目《Super Star K》第一季比赛,以72万分之1的比率夺得冠军后出道。推出冠军专辑《呼唤》及2010年5月出道曲《我爱你U》等均获听众喜爱。2012年以连续剧《爱情雨》开启了演员生涯,同年因演出tvN的迷你连续剧《请回答1997》男主角尹云宰,大展演艺事业光辉,同时成为自身的代表作。
徐珠贤,1991年6月28日出生于韩国首尔,韩国女歌手、演员、主持人,女子演唱团体少女时代成员之一。2007年8月以演唱团体少女时代正式出道。2010年2月与演唱组合CNBLUE成员郑容和共同固定出演MBC综艺节目《我们结婚了》;同年6月首次为电视剧《金首露》演唱插曲《痛也没关系》。2013年9月参演韩国SBS电视剧《热爱》。2014年1月首次主演音乐剧《拥抱太阳的月亮》;同年11月主演音乐剧《乱世佳人》。 徐珠贤,1991年6月28日出生于韩国首尔,韩国女歌手、演员、主持人,女子演唱团体少女时代成员之一。2007年8月以演唱团体少女时代正式出道。2010年2月与演唱组合CNBLUE成员郑容和共同固定出演MBC综艺节目《我们结婚了》;同年6月首次为电视剧《金首露》演唱插曲《痛也没关系》。2013年9月参演韩国SBS电视剧《热爱》。2014年1月首次主演音乐剧《拥抱太阳的月亮》;同年11月主演音乐剧《乱世佳人》。
赵寅成,1981年7月28日出生韩国首尔市。韩国男演员、模特,毕业于韩国东国大学。1998年作为服装品牌ZIOZIA的模特出道,2000年参演青春校园剧《搞怪高校生》进入影视圈。2004年主演电视剧《巴厘岛的故事》,该剧最高收视率达40.4%,同年凭借该片获得第40届韩国百想艺术大赏最佳男演员奖;2008年拍摄电影《霜花店》,该片上映四天即观众人数突破100万;2009年4月至2011年5月服兵役期间成为韩国空军形象大使。 赵寅成,1981年7月28日出生韩国首尔市。韩国男演员、模特,毕业于韩国东国大学。1998年作为服装品牌ZIOZIA的模特出道,2000年参演青春校园剧《搞怪高校生》进入影视圈。2004年主演电视剧《巴厘岛的故事》,该剧最高收视率达40.4%,同年凭借该片获得第40届韩国百想艺术大赏最佳男演员奖;2008年拍摄电影《霜花店》,该片上映四天即观众人数突破100万;2009年4月至2011年5月服兵役期间成为韩国空军形象大使。

文章关键词: 韩国东国大学韩流明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