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学医:从跨入大学到成为医生至少11年

2015年04月29日07:39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美国医生的高社会地位和高收入对中国学生的吸引力极大,但美国约只有20%的医学院接受国际生,并且对国际生的考核标准较高,因此申请难度很大。好在,攻读美国医学预科项目为想要赴美学医的国际生提供了另一种选择。

  “医学预科”需额外修80个学分

  美国大学的本科阶段不开设医学专业,真正的医学教学是从硕士研究生阶段开始。所谓医学预科(pre-medical,经常简写为 pre-med),是美国大学在本科阶段为将来有志于读医学院的学生所设置的一个“方向”,它既不是一个专业也不是一种学位。

  留学[微博]杂志讯 准备申请医学院的学生,在学习本科专业的相关课程外,还需学习医学预科的课程。多恩学院的推广官员韩宁告诉《留学》杂志,完成多恩学院本科需要学习110~130个学分,医学预科课程有80个学分。也就是说,要申请医学院,学生需要修完190~210个学分的课程。

  美国医学院协会(AAMC)所公布的医学院申请必修课要求包括:化学概论、生物学概论、有机化学、物理概论、数学(微积分I和II或统计学)以及英文和写作课程。其中化学、生物、物理都要求具有实验室经验。

  如果选择了医学预科这个方向,学生需要偏重学习生化类课程。大部分研究生阶段进入医学院的学生,在本科时期的专业都与这些领域相关。换个角度,“医学预科”也可以理解为医学研究生的预科。

  申请医学院的准备工作

  完成医学预科所规定的先修课程,只是申请医学院的第一步。之后还需要参加MCAT(Medical College Admission Test)标准考试。全美几乎所有医学院都要求申请者持有MCAT考试成绩,学校会借此预知申请者在医学院课程中的学习能力。

  其他申请要求包括拿到本科学位,GPA达到相应的标准,如3.0以上,甚至3.6以上。当然,在申请顶尖私立医学院的学生中,GPA达到4.0的也并不少见。韩宁告诉《留学》杂志,本科GPA达到3.7以上才有机会被多恩学院录取。

  对于国际学生来说,申请医学院的难度更大。每年大约只有30余所美国医学院接收没有绿卡的国际学生,并且接收的数量仅有1~10名。韩宁向《留学》总结说,赴美读医的国际学生有两种选择:一是选择和医学院有合作的美国院校就读医预科,然后报考能招国际生的医学院,最后通过实习拿到工作签证;二是在申请本科的时候提前申请绿卡,即可申请任何医学院。

  从跨入大学到成为医生:至少需要11年

  读医是一个艰苦而漫长的过程。美国医学院一般为四年制,在校期间,大多数学校会要求学生参加美国国家行医执照的第一阶段和第二阶段的考试。学生毕业后可获得医生学位(MD),但还不能成为正式医生。随后,毕业生必须申请住院医师项目(Residency Program)成为实习医生,并完成3~5年的实习。美国国家行医执照考试的第三阶段学生成为实习医师的第一年过后进行,只有考试合格,才可以成为主治医生。

  如果要成为专科医师,实习时间则会增加3~5年。主治医师经过专业笔试和口试,并通过专业委员会的认证后,才能去应聘医生。所以说,在美国成为医生,从大学阶段起至少需要经过11年的学习和实习,成为专科医生则至少需要14年。(来源:留学杂志)

文章关键词: 美国学医大学美国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